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和县善厚中心小学主题教育精准发力解难题 小学生们中午吃上了热乎饭 文图/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李强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20 01:0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9日中午,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和县善厚中心小学学生们陆续走出了教室,在班主任的引导下,排队进食堂就餐。“哇,今天的饭菜好香啊!”学生们吃着可口的午餐,开心极了。

“现在孩子们放学了就能吃上午餐,这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带来的可喜变化。”该校校长方跃平表示,学校共有学生780名,由于家离校较远,有200多名孩子得靠爷爷奶奶中午送饭。等孩子吃到嘴边,饭菜都凉了。长此以往,孩子的成长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

“要是学校有个食堂就好了。”该镇管庄村村民李德金给孙子送饭时的一句话,被方跃平听到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跃平组织该校党总支委员,从学生及家长最关心的事情做起,通过深入班级、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及家长的意见,对症下药解决突出问题。

在对学生陈之菁的家访中,该校相关负责人提出将准备办食堂解决学生吃午餐难问题时,陈之菁爷爷紧紧地握着该负责人的手说,孩子一直由他和老伴抚养,老伴身体也不好,已经两次生病住院了,他现在一边要照顾老伴,一边还要给孙女送饭,“如果学校能解决孩子的午餐问题,我举双手同意!”

家长的一致赞同,更加坚定了学校办食堂的信心。在学校党总支委扩大会议上,所有委员都详细介绍了自己深入学生家庭时的所见所闻和感受,大家一致建议把办食堂当作该校的头等大事来抓,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排忧解难。

据了解,善厚中心小学食堂实行自主管理,保本经营,明厨亮灶,定点采购,索票索证,逐一检查。为让学生花最少的钱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放心,学校还努力做到每天菜品不重样,保证“三菜一汤”的就餐标准,不限量供应。为保证学校饭菜质量,校领导班子每天轮流监督陪餐,确保学生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

“此举不仅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还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该校负责人说,他们将进一步履行好自身职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新闻推荐

山西平遥二亩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 15人遇难9人受伤

这是11月19日拍摄的救援现场。11月18日13时50分许,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9102工作面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怀念在秋的季节里2019-11-20 00:36
评论:(和县善厚中心小学主题教育精准发力解难题 小学生们中午吃上了热乎饭 文图/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李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