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架好“一座桥” 打出“两张牌” 送到“三份礼” 做好“四件事” 在问题检视中擦亮“人社”品牌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2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人社局服务大厅招聘现场,工作人员在认真解释政策,为群众提供周到的服务。“找工作,来人社。”这是人社局守初心担使命的写照。不忘初心,情系民生。区人社局聚焦就业这个热点问题,让主题教育更具“人社味道”,讲好以人民为中心“人社故事”。

架好“一座桥” 人社服务大厅,是连接办事群众和政府服务的最直接的“桥梁”。区人社局将主题教育工作与破解问题、服务群众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坚持实行局领导带班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在大厅带班巡察,监督规范窗口人员的工作行为,第一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答疑等服务。在服务大厅设置“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两名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热情周到,待人接物热情大方、言谈举止文明规范。加强日常巡察。工作时间内,安排专人不间断巡察,佩戴“大厅巡察”工作牌,建立巡察台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完善服务设施,在大厅内设置饮水机、药箱、手机充电器、自助查询机、自助电脑等设备,随时维护完善,确保正常使用。用好大厅显示屏,第一时间将相关政策和企业招聘信息巡回滚动播放,便于找工作的求职者及时掌握政策和搜集岗位资料。

打出“两张牌”

长清有12所高校入驻,20万大学生就读。如何让大学生毕业留在长清就业,不让“找工作来人社”成为空洞的口号,人社局打出了一张“亲情牌”。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自媒体渠道,通过播放《魅力新城基业长青》宣传片推介长清;进一步优化政策,加快创新人才集聚,为各类人才搭好桥、铺好路,使长清成为一切有创业意愿、创新潜力、创造激情的人才都能实现梦想的沃土,让人才到长清有用武之地、留在长清有发展之门。为鼓励大学生就地就业,人社局打出“政策牌”。相关部门推出了“租房补贴”“人才公寓”“创业培训”等一系列政策;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补贴、创业贷款、社保补贴、培训补贴、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助推每一个有创新创业意愿的青年学子,在长清实现发展“小目标”。

送到“三份礼” 坚持以民为先,推行“周末无休”服务模式。牢牢树立人社工作“以民为先”的意识,局领导坚持周六、周日继续在服务大厅轮流带班,部门(科室)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并将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的名单在大厅醒目位置公示,便于办事和求职群众联系和监督。坚持真抓实干,开展“敲门式”服务。在交流研讨过程中,人社局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深入一线,由局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局就业服务中心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到部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人员家中,开展“敲门式”服务,近距离了解毕业生和失业人员的就业创业需求,为他们送政策、送岗位,让“温暖人社”更有温度。坚持担当作为,开展“天天招聘”活动。区人社局结合实际,在服务大厅设立了“就业创业天天招聘”专区,利用大厅内办事群众较多的优势资源,组织企业每月定期举办招聘会,同时,积极探索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理企业招聘,每天都安排专门人员为求职者提供岗位招聘和职业指导服务,实现天天招聘。

做好“四件事”

人社局党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摸实情、送温暖,听意见、解难题,把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创业”问题检视出来,摆上议事议程。

针对企业对政策不了解、群众对招聘信息掌握不及时等关乎企业发展、百姓就业的难事、愁事,人社局党组聚焦聚力、开拓创新,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创业就业“四进四送四建”活动。“四进”,即进社区、进乡村、进高校、进园区;“四送”,即送政策、送技能、送资金、送服务;“四建”,即建平台、建两库、建讲堂、建示范点。

(人社局供稿)

新闻推荐

莫让网络善意成为尴尬

倪弋近日,一起因网络众筹求助引发的诉讼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筹款发起人隐瞒名下财产和其他两项社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茶花丛中的爱情2019-11-22 00:58
评论:(架好“一座桥” 打出“两张牌” 送到“三份礼” 做好“四件事” 在问题检视中擦亮“人社”品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