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两村交界地带垃圾连片 住户盼改善环境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3 04:46   https://www.yybnet.net/

两村交界地带的垃圾

“这条被铁路隔开的路,一边道路狭窄车辆通行不便,另一边垃圾成堆,不见人清理,真是太闹心了。”城西贺家村一位村民对记者说。他口中的这条道路位于红光路与团结西路之间,是贺家村和简家村两村的交界地带。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贺家村与简家村之间确实有一条铁路穿过,在铁路西侧是一条可以通车的无名道路,路面狭窄还有许多坑洼之处。而铁路另一侧道路大部分都未经硬化,并且沿线堆放着大量的果皮、菜叶、煤灰、塑料袋、废旧家具、泡沫、砖块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加上此处有不少车辆停放,因此不少行人只能在铁路上行走。

附近的住户周女士说:“这条路上的垃圾,既有附近村民和住户倒的,也有周边住户搬迁时产生的,日积月累就不知不觉多起来了。因为附近部分区域正在修路、搞建设,这片两村交界的‘三不管’地带,便成为各种垃圾堆积的首选地带。”记者发现在铁路以东一侧,除了村民居住外,这里还有幼儿园和居民小区,大家出行都得沿着这条铁路两侧通过。“在夏季气温较高时,雨水一淋太阳一晒,便散发出阵阵恶臭,过往的人们唯恐避之不及,附近住户更是深受其害。到了雨天更是难受,让人感觉都无从下脚。”周边住户张先生说,有时候大家出门只能绕行至简家村或贺家村村内的小路,但是因为这两个村子都有部分在拆迁,尘土飞扬不说,杂乱不堪的环境对行人和车辆也很不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将这些垃圾清运干净,不要再让这片两村交界地带成为被遗忘的角落。

为此,记者联系了三桥街道办事处,城乡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简家村与贺家村确实为其管辖范围,但是两村交界处存在的环境问题他们还不清楚,需要向专门负责环境卫生和垃圾清运的工作人员询问之后进行回复,然而截至记者截稿时,仍未收到相关工作人员的回复。

文/图首席记者龚伟芳实习生赵曦

新闻推荐

发挥人才优势 助力安全生产

□半岛记者邱云通讯员姜焕秋为贯彻落实集团招才引智、发挥人才优势战略工作目标,2019年,新区水务公司启动了“四个...

相关推荐:
让药价更亲民2019-12-13 03:49
老妈的口红2019-12-12 23:52
猜你喜欢:
时光带不走的枣儿2019-12-13 03:45
评论:(两村交界地带垃圾连片 住户盼改善环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