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那年盛夏(外一篇)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15 01:11   https://www.yybnet.net/

王启宁

在生命懵懂的阶段,我们多数会认为自己是英雄,是来拯救苍生的。但我们却从来都不会怀疑自己,内心是否坚定,是否能初心不改。小时候我总觉得自己是踏七彩祥云而来的美少女战士,又或是巴拉巴拉小魔仙,一个劲地想扶老奶奶过马路毫不怀疑自己会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是毁坏生命。

“小明,你快出来看!”老家邻居初三的大姐姐,“这儿长了一束牵牛花,还是紫白相间的诶!”她惊叹。五岁的我见了这娇嫩而又美丽的牵牛花,心中顿时充满了爱恋及浓浓的保护欲,那一刻我下定决心,我要保护她。

那是我最有毅力的时候。一个五岁小孩,每天6点起床准时浇花,两天施一次肥。我经常抱着妈妈给我买的绘本,踉踉跄跄跑过去,坐上一个下午,读给她听。我每天对她嘘寒问暖,“小花你冷吗?”“小花,你昨天睡得好不好呀?”就这样过了两个月。

又是这样的一个清晨,我提着小花瓶去给牵牛花浇水,然后照常对小花嘘寒问暖。邻居小胖碰巧出来玩,他啃着嘴里的汉堡指着我大笑:“哈哈,小明,你都多大了,还在和花聊天,哈哈哈……”他的汉堡喷到了我的脸上,让人作呕。我一时间语无伦次,不知道该说什么。隔壁小孩已出来看热闹,“我,我……”我说不出话,耳边全是他们的笑声。我突然站起来,一脚踩死了那束牵牛花,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心里没有一点愧疚。“哈……”全场安静下来,没有一个人敢说话,后来小胖说,他被我吓到了。“走吧,出去玩。”我一挥手,一句也没有多说。

下雨了。雨滴打落在印着牵牛花的我的鞋渍中,我趴在窗户前,望着窗外的小花,面无表情。直到多年以后,当我回老家看见新的大片的牵牛花,不禁又想起那年盛夏曾经美丽的那束牵牛花。对不起,这声道歉我欠了多年。

我的名字

我讨厌我的名字,为什么?我明明是个女生,我的名字却像个男生。上次信息课还有人搜出:王启宁,男,有犯罪前科,我更气了。

我以前不叫王启宁,叫王艺涵,据说某大师说不好,会影响我今后的发展等等,骗了我爸几百块钱之后便建议我改名:启发自我,宁静致远。听着含义挺好,但“王启宁”作为一个女生的名字真的合适吗?

上小学做自我介绍时,我就不想说自己的名字,声音低低的,搞得别人都以为我很内向。后来,我被分到了冲刺班,而与我同班的人居然有一个叫“王启铭”的男生。我受不了了,经过一个星期的辗转反侧,我提炼了《楚辞》里的几个名字,写出了一个“王兮缘”,我兴奋地拿着户口本奔向派出所,“你改过一次名了,不能再改了。”晴天霹雳,这样重复了几次,终于,失望磨平了热情。

小学毕业步入了初中,当我再回母校探望时,我见到了我的老同学,我曾经非常要好的一个同学,因为与他人重名也改了名字,可我当时下意识的说了一句:“我不认识李玥渲,我只知道李嘉琪。”但总感觉这话是一个人在我耳边说的,像阳光似的猛地扎进我心里。我曾经的同学穿着新校服跨过走廊向我奔来,“王启宁!”他们一个个都叫着、笑着、欢呼着、奔跑着。那一刻我才知道我那朴朴素素的王启宁三个字已经经历了成长,填满了回忆,在无数人的记忆里发光、发热。我的名字,它是放学后的一杯奶茶,是数学课上的一道难题,是早晨课间操的一二三四,是下课打闹的欢笑,是上课老师的背影。

它是我的名字,是我青春的记忆。

新闻推荐

这个司机真“大胆”货车超载百吨

半岛记者尹彦鑫通讯员牟保平报道本报12月13日讯近日,崂山交警大队查获了一名“大胆”的货车司机,超载竟然过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年盛夏(外一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