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穗深城际铁路通车:广州到深圳最快53分钟 在深圳机场设站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15 14:58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一直等的消息来了!

“穗深城际”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ps:原穗莞深城际)

成为沟通广州、东莞、深圳

三市的快速轨道交通通道

站点、班次、票价、往返时间......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穗深城际铁路在新塘南站经既有广深城际铁路接入广州东站,乘客从广州东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1小时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东莞西站最快仅需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53分钟,大大压缩了乘客往返穗、莞、深三地的时空距离。全线15个站点,看看哪个离你家近?

穗深城际铁路

正线全长73.996公里

设计时速140公里/小时

全线设新塘南站、中堂站、望牛墩站、东莞西站、洪梅站、东莞港站、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长安西站、长安站、沙井西站、福海西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共15个车站。

其中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为地下站,其余均为高架站,从中堂到长安之间的10个站均为东莞地区车站,覆盖了东莞多个城镇。

每日最多开行37趟,票价与广深城际基本相当

开通运营初期

穗深城际铁路每日

最多开行37趟动车组列车

其中,广州东站往返深圳机场站33趟,新塘南站往返深圳机场站4趟。

日常开行33趟

其中,广州东站往返深圳机场站29趟,新塘南站往返深圳机场站4趟。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

至于大家关注的票价问题

穗深城际铁路票价

与广深城际铁路票价基本相当

从广州东站到深圳机场,全程票价81元

从新塘南到深圳机场,全程票价48元

穗深城际铁路是连接广州中心区、东莞核心组团、深圳东部滨海地区的城际轨道骨干线路,串联了珠江东岸各大经济发达城市组团,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经济生活圈、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发挥重要作用。

穗深城际的开通

不仅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

也把莞、深的美食景点连接在一起

沿线游玩攻略给你们准备好了

东莞

【松山湖】

松山湖的自然风光非常不错,适合周末骑车、野餐,在绿水青山的景致伴随下,不妨悠闲地骑骑车,感受微风拂面,领略“松湖烟雨”的魅力。

【可园】

可园是广东四大名园之一,与顺德清晖园、佛山梁园、番禺余荫山房合称为广东四大名园。

可园面积不大,但是景色却非常优美,是岭南园林最具代表性的园林,园林设计精巧,亭台楼阁、山水花木,景点丰富,要从不同角度观赏才能发现更多的美。

【高埗冼沙鱼丸】

冼沙鱼丸是地道的东莞水乡菜。

把鲮鱼剃骨取肉之后,要用两根铁棒反复敲打6个小时以上,让鱼肉中的胶质出来,然后再攒成鱼丸,这样做起来的鱼丸胶质多、韧性足,扔在地上可以像乒乓球那样一弹数尺高,吃起来相当有嚼劲!

【烧鹅濑粉】

濑粉,是东莞人寿宴的传统食品。

东莞最出名的烧鹅濑粉,非厚街镇莫属,濑粉以优质大米制成,洁白、细长、坚韧、爽滑。

【槎滘鱼包】

中堂槎滘鱼包是东莞最有特色的美食之一,鱼包100%纯手工制作,外形像云吞,将鱼包用上汤,配以青菜,煮熟即吃,香甜爽滑,别具风味。

深圳

【世界之窗】

不出国门想看遍全世界?去世界之窗就好了呀。

还原度极高的世界微缩建筑,值得反复玩的动感项目,每个区域都有极具特色的风情表演,一定能给你一个超难忘的环球旅行!

图源:马蜂窝@少女陈太太?

【杨梅坑】

杨梅坑是一处临海的山丘。这里有青山有溪流还有大海,景色很美,被誉为深圳最美的溪谷。因为没有被完全开发,所以整条海岸线都非常干净,湛蓝的海水配上蓝天白云,感觉像来到了仙境。

图源:微博@vita毛毛

【青青世界】

高密度的丛林、蜿蜒的流水……让青青世界水汽浓度之高冠绝深圳!曲折穿行于丛林的吊桥,更添神秘~据说,去青青世界都要带着伞!

图源:马蜂窝@蜗牛爱跑步

【光明乳鸽】

被称为“天下第一鸽”,是深圳三大特产之一,因其特有的美味而成为深圳市民广为人知的美食。光明乳鸽是原光明华侨农场烧制的招牌菜。一口咬下去皮脆、肉嫩、汁香,就连不容易进味的胸脯肉也很好吃。

【沙井蚝】

蚝是深圳最著名的特产,以沙井蚝最著称于世,其蚝体大,肉质细嫩鲜美。沙井蚝生食肉鲜美,也可用它来佐餐、清蒸、酥炸,都十分鲜美可口。

出行又多了新选择

坐上新城际去玩一玩吗?编辑 | 禤志杰来源 | 广州日报、广州铁路、广州增城发布、增城日报、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旅游

原标题:《终于!穗深城际今日通车!广州到深圳最快53分钟,票价是.....》

新闻推荐

开发区交警开展“安宁行动” 严厉打击夜间大货车超载运输、闯红灯扰民等严重违法行为

本报讯(YMG记者姜晓通讯员王军良司守峰)为切实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货车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

相关推荐:
大地之上(组诗)2019-12-15 01:48
猜你喜欢:
宛如平常一首歌2019-12-15 02:06
评论:(穗深城际铁路通车:广州到深圳最快53分钟 在深圳机场设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