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柘皋镇赵俊: 只要我一天活着 就要做一天公益 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

来源:巢湖晨刊 2019-12-15 17:02   https://www.yybnet.net/

赵俊(左一)到柘皋镇分路敬老院送温暖。

身边的好人

有着8年木匠经历的赵俊,在北京打拼成功后,从家乡带领众乡亲去北京发展,一下解决了400多人就业。2012年,柘皋镇鼓励他回乡创业。他毫不犹豫回到家乡,创立一家新型建材公司,又解决了家乡400余人就业。此外,他乐善好施,帮扶贫困村,为村民修建道路、安装路灯,还资助了30余名学生上大学。

小木匠解决家乡400人就业

近日,笔者走访了这位当年的小木匠赵俊。1968年出生的赵俊,是柘皋镇大塘村委会大塘赵自然村人。1985年,他初中毕业后开始学木匠。1993年,他肩背锯斧只身闯荡北京。打工两年,便凭着自己一身好技术进入一家军工厂担任技术工。1998年,该厂转为民营企业,他担任总工程师,后成为公司负责人。创业成功后,他从家乡一下招来400多名乡亲进厂工作。

回乡创业又解决400人就业

2012年,柘皋镇通过招商引资渠道,动员鼓励赵俊回乡创业,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很快,一家新型建材公司在家乡落地生根。这样,一下又解决家乡118人就业。此外,企业外聘安装人员达300多人。总共加起来,又解决了当地400多人就业。据该镇一名负责人介绍,赵俊的企业效益很好,每年上交国家税收300余万元。

20多年做公益从未间断

该镇负责人告诉笔者,赵俊成功后就开始做公益。从1998年开始,他除了解决家乡人就业,还每年为员工子女上学提供资助金。本公司员工子女考上大学的,每名学生资助5000至7500元。2012年回乡后,他更是加大做公益的力度。捐资助学、帮扶贫困村,为村民修建道路、安装路灯……全镇凡辅导学生考取本科生的教师可享受每人1万元奖励。2018年,他开始对驷马村委会8名扶贫户实施帮扶。帮扶的方式,一种是以现金方式,另一种是帮他们销售农产品,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此外,他捐资1.8万元为驷马村购买瓜蒌籽加工设备;捐资1万元为大塘赵自然村修路;捐资2万元帮助大塘赵自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

据镇政府统计的资料,2013年赞助柘皋镇第7届青年职工篮球赛5000元;2014-2016年每年资助大学生1万元;2016年为肿瘤儿童捐款5000元,2016年捐助救灾物资1200元、捐赠救灾款5万元;2016年、2017年捐赠柘皋中学共13万元,2017年捐助贫困村1.2万元;2018年捐助公司困难职工子女学费5000元,捐助贫困村1.44万元;2019年捐助大塘行政村乡村道路扩建费1万元,今年9月23日捐助柘皋镇学区教育教学奖励基金5万元。

谈及未来打算,赵俊说,只要他一天活着,他就要一天做公益。他将依然关注教育和农村环境整治。

柳迎春陆新生李远波文/图

新闻推荐

北城街道打造“高颜值”生态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赵洋)一幢幢农舍错落有致,一条条水泥路蜿蜒延伸,一缕缕清新空气扑面而来,目之所及,处处透露着整洁优...

相关推荐:
宛如平常一首歌2019-12-15 02:06
猜你喜欢:
老陈的内功2019-12-15 12:18
评论:(柘皋镇赵俊: 只要我一天活着 就要做一天公益 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