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路遇皮卡车起火 公交司机停车灭火一气呵成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2-06 16:32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车子刚刚驶过钟鼓楼红绿灯路口,我就发现有一辆车停在沱一桥上,等靠近时,看到车尾箱已经出现了明火。”3日上午10时45分许,公交288路司机卓正伟驾车行驶至沱一桥桥头时,看见前方一辆皮卡车起火了。当其他车辆都避开时,卓正伟停下公交车,带着车上的灭火器前去灭火,不到一分钟时间,火势得到控制。

从事公交车驾驶已有4年时间,卓正伟还是第一次在上班时间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过,平时的安全培训、消防演练,让他在事发时没有惊慌和犹豫。

卓正伟告诉川江都市报记者,还在公交车上时,他就看到皮卡车驾驶员正在救火,但由于没有水也没有灭火器,皮卡车驾驶员用一张纸板来扑火,但纸板很快也烧了起来。

“我立马拿了灭火器跑了过去,对准火源灭火。”卓正伟说,起火点位于皮卡车后车厢,里面有不少纸壳,当时已经能够看见明火,如果没能及时灭火,皮卡车车主可能会遭受更大损失。

把皮卡车上的火扑灭后,卓正伟又立即回到公交车上继续工作。他说:“当时公交车后面已经有不少车辆等候,如果不及时把车开走,可能会造成拥堵。”卓正伟走得急,也没有给皮卡车驾驶员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他说,能够帮上忙就行,也没有想过要得到对方的感谢。

新闻推荐

未离婚,分割房产协议是否有效

钟某与妻子宋某结婚已近十年,夫妻之间一直存在矛盾。2019年6月,钟某与妻子发生激烈争吵后,双方决定协议离婚,当晚签订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遇皮卡车起火 公交司机停车灭火一气呵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