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经开区公安分局扎紧篱笆防诈骗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09 13: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以来,经开区公安分局坚持从源头防范入手,强化措施,全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电信诈骗犯罪的发生,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分局先后印刷1.5万份《防范电信诈骗 守护财产安全——致广大职工和居民的一封信》、5000份宣传手册,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学校、居民小区发放,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活动密集场所进行张贴;同时,利用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的LED屏幕滚动播放,推送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QQ群等网络载体,及时推送发案预警、解读诈骗手段、解析真实案例。不仅如此,分局还联合市场监管、社会事业局等部门,在企业微信群、教育卫生群内推送防诈骗知识。

分局针对企业员工、在校大学生居多的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先后深入奇瑞、美的等企业开展法治讲座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9月12日,在皖江学院新生报到之际,分局组织民警进学校开展防范诈骗宣传,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介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在广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的同时,分局坚持以打促防,打防并举,强化打击力度。今年来,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6人。特别是“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分局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7人,为群众挽回损失60万元。

尹辉秋适之

新闻推荐

重庆母子斑马线上被小车撞倒 年幼儿子成妈妈“保护神”

我们常说,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毫无保留的,却可能不知道孩子有多爱父母…...12月4日,重庆大渡口一对母子在通过斑马线时被小车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开区公安分局扎紧篱笆防诈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