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疑天然气爆炸男子被炸出窗外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09 13:52   https://www.yybnet.net/

8日下午,事发居民楼东侧楼下,能看到事发居民家窗户已经被炸没了。本版照片均由新时报记者孔婷婷 摄

事发楼层的电梯门已变形

12月8日下午1点多,小清河南路恣街交叉口东200多米一小区内,一居民家中疑似发生天然气爆炸,一名男子被炸飞从6楼坠落,后被紧急送医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下午1点多,在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我还以为是有房子塌了,后来听说是南边那栋楼有人家里爆炸,说是一个男的从家里炸飞出来了,送医院去了。”下午2点半,事发居民楼外围拉着警戒线,几位居民围着讨论下午刚发生的事情。

从居民楼东侧能看到事发居民家中的窗户已经没了,地面有大量碎玻璃碴,窗框碎裂四处散落,树上还挂着一个蓝灰色窗帘。“我听见声出来的时候,看见一个男的就躺在这里,脸朝上喘着粗气,脸上、肩膀有血,右小腿弯着。”一居民指着居民楼东侧男子掉落的草丛位置回忆,草丛中能看到有血迹。

这位居民说,大家报警后,救护人员、消防员、民警和燃气公司人员很快就到了,“大家帮着把他抬上了担架”。

“听说是出事的那家忘关燃气了。”有居民说,“出事的时候,有一户邻居正在楼道整理车子,那冲击波一下子把他家的东西都炸出来了,把他邻居吓得不轻。”随后记者看到,事发楼层有一个电梯门已变形,事发居民家大门已掉落,屋内一片狼藉,居民称系爆炸冲击所致。

下午3点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已于第一时间将事发居民楼燃气阀关闭,正在做进一步处置。据悉,受伤男子仍在附近医院接受救治。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时报记者孔婷婷)

●相关链接

发现家中疑似“燃气味”别慌,这样做

据介绍,天然气本身是无色、无味、无毒的可燃气体。燃气公司在供气时为了用户便于察觉,加入了臭味剂四氢噻酚,只要有少量的天然气泄漏,人们就会闻到特殊的臭味。

专业人士表示,市民在家闻到疑似“燃气味”,不要慌张。先使用简易的测试方法,将肥皂或洗衣粉用水调成皂液,涂抹在燃气管、燃气表、胶管、阀门等地方。如果出现了泡沫,而且泡沫还在不断增加中,说明很可能是漏气了。

这个时候,正确的做法是,先打开所有窗户,确保空气流通,让燃气散发出窗外。接下来,切断气源和电源,然后迅速来到室外安全的地方,拨打燃气公司的客户热线进行报修。在充分的空气流通前,切忌做以下事情:打开任何电器开关;使用明火(如打火机、火柴),尤其禁止用明火测试漏气情况;在室内使用座机或手机;按动门铃;触动燃气具开关。(新时报记者孔婷婷综合整理)

新闻推荐

别再让孩子因危险运动“折翼”

近日,8岁女童心心(化名)在福建泉州室外游乐场玩蹦床时,突然坠落,陷入昏迷。她被送到医院时,医生曾下达病危通知书。截至目前,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伍 涉禽类 鹳2019-12-09 10:16
评论:(疑天然气爆炸男子被炸出窗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