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高速路上驾车冲撞,任性过后追悔莫及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2-1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晨整理

案情回顾

姜某某怀疑其丈夫李某与石某某有不正当关系。某天上午在得知石某某驾车与李某一起外出后,姜某某立即驾车并使用手机定位功能一路追赶。

上午10点左右,姜某某驾车追至京承高速出京方向72公里处,发现石某某所驾车辆在其前方行驶,遂给其丈夫李某打电话,然而李某并未接听。此时的姜某某一定要把李某找回家,不能让两个孩子失去父亲的念头驱使下,驾车在高速公路上用车头撞向前方正在行驶中的石某某驾驶车辆的尾部。石某某所驾车辆被撞失控后与同方向行驶的一辆水泥罐车发生碰撞,水泥罐车被撞失控冲过道路中间的隔离带最终停在了对向车道内。由于姜某某的一时冲动和不计后果,造成了石某某和李某受伤,三车和道路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事故发生后,犯罪嫌疑人姜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逮捕。

检察官说法

法律面前谁都不能任性。犯罪嫌疑人姜某某在高速公路上故意驾车撞击他人车辆,其主观上虽未有希望发生危害结果的意图,但在车辆高速运行的公路上,普遍都能够预见到撞击他人车辆极易造成车辆失控,进而发生不可控的连锁反应的情况,因此姜某某主观上属于放任危害结果发生的间接故意。而且由于姜某某的驾车冲撞举动也造成了两人受伤、道路损坏的后果,危害到了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符合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姜某某的认罪悔罪表现将会在量刑时酌情予以考虑。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新闻推荐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经济开发区在行动

本报讯(YMG记者郭超通讯员纪海燕)连日来,各种一氧化碳中毒的消息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为深刻吸取教训,有效防范事故发生,12...

相关推荐:
得有个院子2019-12-10 22:19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路上驾车冲撞,任性过后追悔莫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