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茂业商业将在包头买地建商业综合体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2-12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12月11日,茂业商业(600828)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已布局内蒙古商业零售市场,为持续扩大在内蒙古的市场占有率,12月10日,公司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投资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的商业综合体开发项目(简称:东河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12亿元(含土地、建造等所有开发成本)。

东河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南门外大街西、环城路南,包括原包头商贸城(即鹿城商贸大厦)、育才学校(原二十三中)、超越大厦、东河商厦、东河饭店等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7亩,为包头市东河区的重点招商引资和投资建设项目。目前该地块尚存部分建筑未拆迁完毕,后续完成项目所涉房产、土地等的拆迁、整理后,包头市土地储备中心将收储并开展实施公开招拍挂,届时公司将积极参与该项目的竞拍。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65%,而东河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12亿元。按此理论推算,项目完工全部投入运转后,每年有望增加收益17580万元,按目前公司17.3亿股总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可增加0.10元。

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本次对外投资在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同时,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及经营管理层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参与土地使用权的竞买、签署相关投资协议或文件等。超过上述投资金额的部分,须根据相关规则重新提请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和批准。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发展需要;同时,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不影响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过,由于本次投资涉及的项目土地使用权的取得需要通过公开招拍挂的方式进行,项目土地使用权能否竞得、最终成交价格及取得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投资金额为预估数,项目投资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并且,由于未来市场和经营情况具有不确定性,本次投资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

新闻推荐

《不思异》系列:这部国产惊悚迷你剧 胜过国产恐怖片

注:本文有严重剧透虽然每年国产剧的数量突破300部,集数也突破10000集,但总的来说,国产剧的类型还是不够丰富,就比如恐怖/惊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茂业商业将在包头买地建商业综合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