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花燕凋零,消费悲情的慈善募捐该清算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15 13:57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噩耗传来,贵州43斤大学生女孩吴花燕去世!而这中间,一些慈善机构或媒体、个人的做法,也遭到了质疑。(1月14日封面新闻)

吴花燕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医院的门槛被踏破了。除了就读学校和当地政府的慷慨解囊,还有不少“热心人”踊跃上门,积极为她网络募捐。吴花燕并不想网上求助,在亲友和病友的鼓励下才在某平台写下“筹集20万元”的求助信息。然而短短5天,为吴花燕筹集的治疗款就超过了100万元。

这正是令吴花燕生前“含恨”的原因,一些慈善机构违背本人意愿发起网络募捐,是在消费悲情,这让吴花燕感到寒心。可她更不知情的是,9958西南执行团队未经她同意,在平台发起了80万元的筹款计划,并先后在另外一个公益平台发起两期总计40万元的爱心筹款。在“进展报告”中,该团队公然表示“收取筹款额的6%作为项目执行成本费用”。

更奇怪的是,一个名为“××听新闻”的抖音账号,私下以二维码收款方式筹款,并在视频中表示45万余元爱心款“已亲自交至吴花燕”,而事实上,吴花燕及其亲属并未收过这笔钱。

吴花燕已走,各路“慈善募捐”人马也该消停了。但是,这些违背当事人意愿的网络募捐,不能逃避法律和道德的拷问。头上盘旋着诸多问号的“9958”和“××听新闻”,到底是哪路神仙,手脚真的干净吗,自当在“悲情结局”之后来个彻底的“清算”。面对不幸者,我们期望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但绝对不能容忍消费悲情,借机敛财的卑劣行径。 (范军)

新闻推荐

春节将至 注意预防这些 春节将至,亲友团聚,举杯畅饮、休闲娱乐是每年不变的主旋律,大多数人的饮食、生活规律也被打乱,食物油腻、饮酒过量、久坐不动、休息不好等都影

胃肠道疾病是“重灾区”每逢春节,与饮食相关的胃肠疾病发病率明显提升。这是由于春节期间人们忙于聚会,经常容易多吃,而节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燕凋零,消费悲情的慈善募捐该清算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