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中央美院教师姚舜熙受党纪政纪处分 停止教学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5 15: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网友举报称,中央美院教授姚舜熙涉嫌性骚扰学生并违规扣留学生作品、收受学生礼品。日前,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获悉,2019年6月10日,央美收到关于反映教师姚舜熙涉嫌违反师德师风等系列问题的实名举报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调查核实学生举报的相关情况,停止姚舜熙的教学工作。经查,认定姚舜熙扣留学生作品、收受学生礼品,严重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有关规定,学校作出了《中共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姚舜熙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决定》,取消其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停止其所有教学工作。

对于姚舜熙是否对学生进行性骚扰,公安机关针对学生举报的性骚扰问题进行了受理,经调查,现有证据无法认定姚舜熙有违法犯罪事实,作出不予立案决定。

与此同时,对于举报信中反映的姚舜熙涉嫌违纪的问题,据了解,学校纪委同期启动了违纪处理程序,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此前,一位称自己曾遭到姚舜熙性骚扰的央美学生小杨(化名)告诉澎湃新闻,她大二时进入姚舜熙工作室,从2016年大三寒假后到当年夏天,姚舜熙曾先后三次在工作室和车上对她有过性骚扰行为。此外,谈到收受学生作品问题时,小杨称,姚舜熙任教期间以课题研究之名扣留学生作品。举报后,学校从姚舜熙工作室收回其私藏的上百张学生作品及草稿。

对于性骚扰和收受学生作品等问题,姚舜熙此前向澎湃新闻表示,自己在通过司法维权。

1月13日,中央美院已在校园数字平台发布《情况通报》,公布了对姚舜熙的处理决定。(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探访减肥训练营:把我送到这里的不是体重 是梦想

减肥训练营中正在进行单车训练的减肥者。本文图片中新网“减肥训练营最早起源自NBC电视台的一个减肥真人秀,中国最早的是2...

相关推荐:
6具遇难者遗体2020-01-15 14:47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美院教师姚舜熙受党纪政纪处分 停止教学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