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让教育培训机构更好、更健康地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5 22:5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上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处长江敏注意到,报告中提到了“进一步规范教育培训机构发展”,她认为,应当规范教育培训机构的行为,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

“市场还是要去发展,我们不能把它管得死死的。”江敏说,“但是一定要管好,想办法让教育培训机构更好、更健康地发展。”

江敏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上存在着无资质的教育培训机构,在从业人员、资金、教材、安全卫生等各方面都有风险,“因此,在监管方面应当加强力度。”

预付费模式是目前教育培训机构乱象的一大诱因,江敏说:“有些教育培训机构会诱惑家长、甚至以恶意诈骗的方式,让家长交长期学费。有些机构在营运中盲目扩张,导致预收费的钱支出后无法回笼。”对此,江敏建议,学费应当和实际学习周期保持一致,相关部门对资金方面加强监管。

江敏认为,教育培训机构实际上是校内教育的延伸和补充。因此,均衡公办学校的优质教育也至关重要,“在学校里,也要想办法创造条件给学生提供差异化、多样化、优质化的学习环境。”

此外,江敏建议,家长在给孩子选择教育培训机构的时候也应当更加理性。“孩子需不需要培训、孩子应该培训什么内容、如何与机构签署合同,这三方面家长都需要考虑到。”

上海市政协常委马红雯同样对教育培训机构的规范深有体会,她认为,目前教育培训机构确实存在着一些乱象,“早前我住在大宁的时候,对面是上海大学,有一条街全部是培训机构。其中有家机构,挂着由教育部认证的播音主持培训的牌子,实际根本没有这样的认证,收费还特别高。”马红雯表示,如此培训机构一定要规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与死神赛跑的“救命神器”AED 何时才能普及推广?

AED——能与死神“赛跑”的机器,正越来越多进入人们视野。近日正在召开的地方两会上,多位人大代表建议推动布设AED并加大急...

相关推荐:
一条粉色的古装裙2020-01-15 17:10
猜你喜欢:
评论:(“让教育培训机构更好、更健康地发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