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防范脚下“看不见的危险”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6 02:09   https://www.yybnet.net/

13日傍晚,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一公交车站附近的路面突然塌陷。截至14日22时,搜救人员已发现9名遇难者遗体。

闹市区的公交站台附近竟然突发塌陷,此前是否有地面沉降的前兆?造成塌陷的原因是什么?彻查事故原因,严厉问责相关责任人,才能给逝者一个交代,让市民有更多安全感,在出行时免于不必要的恐惧。

近年来,城市路面塌陷事故时有发生。通常来说,地质结构、自然气象、管道施工、修建地铁等,都可能是导致路面塌陷的因素。不过,祸患起于忽微,像西宁路面塌陷这样的事故,虽然是突然发生的,但安全隐患却是在长期疏忽中逐渐积累的。

此前,我国曾出台《全国地面沉降防治规划》(2011—2020年),要求以长江三角洲地区、华北地区、汾渭盆地为主要目标区,全面推进重点地区地面沉降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地面沉降灾害对经济社会造成的损失。幸福感,首要的要求是安全感。防范脚下“看不见的危险”,让市民免于“行路惊魂”的恐惧,需要靠市政部门尽心尽责,也要靠每次铺设管线时良心施工,更要靠有关部门“防患于未然”的风险防范举措。据新华每日电讯

新闻推荐

倡导文明新风尚、过好文明祥和年

[倡议书]各位居民朋友: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辞旧迎新、大鸣大放是我们欢度春节的传统习俗,但大量燃放烟...

相关推荐:
难忘的冬令营2020-01-15 14:27
猜你喜欢:
评论:(防范脚下“看不见的危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