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能不能优雅地老去 宛 皖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1-16 10:31   https://www.yybnet.net/

转眼间已经四十不惑,我不想就这样徒然老去。如果衰老是人生自然的规律,我希望我老去的方式可以优雅一点。

国庆节前夕,邀五位好友小聚。推杯换盏之间,都有一丝醉意。谈起曾经,说到老去,唏嘘感叹。小聚总让我们想起二十多年前我们年轻时的样子,一段段美好回忆在酒盏里酝酿得越发醇厚。

小聚的五人,你一言我一语聊得分外热闹。华说有一次在小区门口,一位小妹妹问楼号,张口就是:“大叔……”喊得华一脸懵圈,他甚至怀疑自己的耳朵:这是在喊我吗?我有那么老吗?成说上次去医院做小手术,和小护士聊天,小护士一脸诚恳地对他说:“叔叔,你这是个小手术,不要太担心了,休息好,饮食调理好,应该不会有大碍。”成说:“她那么诚恳,安慰我说得很暖心,但是我还是对她喊我叔这件事耿耿于怀。 

衰老了,是不争的事实。老去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人生轨迹。我不介意我将会渐渐老去,当然介意也没有用。既然无论怎样努力,终逃不过衰老的命运。对老去这件事,我坦然接受。但我介意我老去的方式,不要那么狼狈,也不要一下崩盘。我希望我可以优雅地老去。华说:“我想在为了家庭孩子与为了自己之间找一个平衡点。我喜欢旅游、喜欢羽毛球,我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去上班,换来在下班后与接孩子之间的三个小时空闲,这三个小时里,通过打羽毛球来调节精神面貌,每年用公休假的二十多天,带老婆孩子出去转一转看一看。我很享受这种生活,虽然一年一年慢慢衰老,但这是一种优雅老去的方式。”

宇说:“孩子是他的全部寄托。可以多一点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与她一起成长,一起烦恼,一起快乐,也是一种优雅老去的方式。”

成开了一家小厂,我问他:“你亲自干活吗?”他毫不犹豫地说:“干!我一天干十个小时,睡五六个小时。”我问:“这样不觉得辛苦吗?”成说:“不苦!我付出一份努力获得一份收获,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努力工作着,平淡生活着,这是我觉得最优雅的老去的方式。

军一直很沉默,说到优雅地老去,他略沉吟。他说:“我从没觉得自己老了。上有老下有小,不敢老去。”记得二十多岁的时候,军白天上班,晚上跑出租,每天挣点钱买沙买砖,请工人给自己的老房子加盖楼层,只为了拆迁以后可以多分一些面积。他的一句不敢老去,让我们感慨万千。我们纷纷举杯为他的这句“不敢老去”,干了杯中酒。

聚会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华在群里说:“今天话有点多,但今天很尽兴,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还一直抑制不住地自己跟自己说话。

谁不是呢?高兴得冒着泡泡!

新闻推荐

公正司法让见义勇为更有底气

老人与儿童相撞后要离开,遭劝阻时猝死,老人家属将劝阻者和物业公司诉至法庭。不久前,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就刘某、郭...

相关推荐:
【图说】打赏之惑2020-01-16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能不能优雅地老去 宛 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