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焊接储油箱导致爆燃失火 汽修店店主儿子被烧伤送医治疗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1-16 13:00   https://www.yybnet.net/

被烧坏的皮卡车

记者 张威

晚报讯 14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航五路南苑小区附近的一间汽车修理店突然发生爆燃并引发火灾。相邻店铺的刘先生等人拿来店里的5罐灭火器灭火,可仍然无法阻止火势蔓延,后来消防员赶到才将大火扑灭。火灾造成一人被烧伤,被送往医院治疗。记者了解到,失火与店主儿子焊接储油箱有关。

记者当日12时许来到该店,看到店铺的天花板已被熏黑,门上的招牌被烧毁了一大半,还有一些焊机等设备被烧黑。距离修理店约200米的空地上,停放着一辆皮卡车,该车后半部分被火烧毁,车内饰品及座椅等也被烧毁。在皮卡车右侧约50米处,放着一个严重变形的储油箱,该箱高约1.5米,宽约2米。另外,还有一辆电动汽车停在皮卡车旁,该车左边后视镜及左侧车门处有轻微损坏。

修理店店主杨先生说,事发时只有他儿子一个人在店里。有人驾车将这辆皮卡车拖到该处,让他儿子对皮卡车后车厢上的储油箱进行修补。看到有活干,他儿子就接了下来,不料在焊接油箱时发生意外。

参与救火的刘先生说,爆燃将储油箱炸飞了5米多远,砸到上述那辆电动汽车,导致车辆轻微受损。而杨先生的儿子则被火焰烧伤面部和双手等处。事后,是刘先生等人将皮卡车拖至空地上停放,同时也将严重损坏的储油箱拖到空地上。

杨先生还说,他从儿子处了解到,该皮卡车车主并未现身,拖车来的司机事后也联系不上,暂时无法落实皮卡车车主的身份。他儿子焊接储油箱时,油箱是空的,发生爆燃估计是油箱曾经装过汽油。一般来说,他们只是对装柴油的储油箱进行处理,装汽油的储油箱很容易发生意外。

杨先生接着说,店里有3台焊机及其他一些杂物被烧,消防员将他店里的多个氧气罐、液化气罐等救出。感谢附近同行的帮忙,减少了损失。他还表示,以后再也不接修补这类储油箱的生意了,也一定会提醒儿子注意安全。

记者注意到,这辆皮卡车后车厢有如此大的储油箱疑与私自储油、加油有关。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爆燃原因进行调查,而警方也正在对这辆皮卡车的来源等进行调查。

新闻推荐

用制度为“居有所安”护航

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改革、公安、市场监管、金融监管、网信等部门形成合力,进一步织密监管网络,才能让更多人的安居...

相关推荐:
【图说】打赏之惑2020-01-16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焊接储油箱导致爆燃失火 汽修店店主儿子被烧伤送医治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