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我国将建短缺药品清单管理制度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1-19 10:3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国家卫健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起草了《国家短缺药品清单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正式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为加强药品短缺风险预警,我国将组织制定国家短缺药品清单和临床必需易短缺药品重点监测清单,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短缺药品清单将重点关注基本药物和急(抢)救、重大疾病、公共卫生及特殊人群等用药。该类药物供应来源少,存在供给短缺风险。相应的清单建立完毕后,将有新一批药品被纳入重点监测范围。

《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家卫健委明确承担短缺药品监测的部门,综合分析短缺药品多源信息采集平台监测信息和部门联通共享信息。原则上,以同期纳入三个及以上省级短缺药品清单,省级联动机制通过直接挂网、自主备案和药品储备等方式在一定时间内仍无法有效解决短缺问题的药品,形成国家短缺药品基础清单。

此外,我国将加强短缺药品清单和临床必需易短缺药品重点监测清单中药品的价格异常情况监测预警,强化价格常态化监管,加大对原料药垄断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分类妥善处理药品价格过快上涨问题。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一元纸币上的女拖拉机手梁军去世的消息引起关注,微博热搜累计阅读量4亿次 90后送别“90后”

1952年3月8日,由工人日报记者陈勃拍摄的梁军照片。本报资料图片2013年4月28日,由工人日报记者于文国在北京拍摄的梁军照片...

相关推荐:
爆竹声中的旧岁2020-01-19 00:43
猜你喜欢:
木版画里说祭灶2020-01-19 04:53
《世界杂货店》2020-01-18 05:06
评论:(我国将建短缺药品清单管理制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