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风雪中的暖宝贴

来源:巢湖晨刊 2020-01-19 16:4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沈呈国拿着暖宝贴露出温暖的笑容。

张鸿飞刁伟伟文/图

基层日志

我在办公室电脑前敲打这篇文字的时候,已经是晚间八点半了。说实话,我有点累。但我分明又不想睡觉,身体上疲累,精神上却始终有些亢奋。我来办公室的目的就是为了加一个班,去完成一篇暖心的正能量稿件。这篇稿件的由头是风雪中一个女孩送给咱执勤交警暖宝贴,自那个暖宝贴送到交警的手上后,我一直被温暖地感动着,我要将这件事原原本本地还原出来,就是为此要熬一个通宵我都会在所不辞。

我是名从事宣传工作的交警。今天是1月15日,从中午开始的时候,天上就零星地飘起了雪花。而一到雨雪雾恶劣天气的时候,交警就格外忙碌。作为一名宣传民警,我没理由坐在办公室,我要到现场拍摄我们交警的工作画面。下午一上班,我就和电视台、电台的记者来到市区安德利,三名交警在现场忙不迭地疏导。安德利岗点的交警们很辛苦,东风路路段上交通很繁忙,现在离过年越来越近,来安德利购物的人很多,交警只要稍有疏忽就容易产生交通混乱。

等我们的画面拍好了之后,我和记者们就各自回到办公室。下午4点多的时候,雪花越来越大,我竟有些兴奋的感觉,当然这种兴奋感多少带些职业性的。虽然,下雪的时候于交通不利,但是大雪纷飞时拍的画面才更具视觉冲击力。于是,我决定再出去拍晚高峰交通疏导的画面。

5点多一点,我由东塘路万达广场向南到达东塘路与三中路交口,看到路口的辅警沈呈国正在指挥疏导交通。我赶紧将我的私家车拐到三中路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停放,然后下车开始拍摄。我在拍摄的时候,辅警沈呈国不知道我在拍他,他指挥得很认真。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我不喜欢去干扰我的拍摄对象,更不喜欢摆拍。我特意用了一个长焦镜头,以适合在离当事人比较远的地方来实施抓拍,我就是想拍民警或辅警最真实最动人的指挥状态。

漫天雪花飞舞中,沈呈国的交通指挥状态被我用连拍的方式记录了下来。我拍沈呈国只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我还要赶草城街、北门岗点等路口进行拍摄。我上了车准备沿三中路往草城街方向开,这时候,一名打伞的女孩,看起来像大学生,她走到我车前,手里拿了个东西,她先和我说什么我没听清楚,我还以为她是向我推销什么东西呢。她可能在等红灯的时候,看到了我在漫天风雪中拍沈呈国工作的画面,她说:“你把这个暖宝贴送给他(沈呈国)好吗?”我瞬间感到很暖心,我说:“你自己过去送给他吧,我正好能拍拍你送暖宝贴的画面。”

这名女孩很羞赧的模样,叫我不用拍她。晚高峰的时间,车来车往,这名女孩小心翼翼地走到沈呈国的面前迅速地将暖宝贴送了过去。时间很短,伞遮住了他们,我很遗憾没有拍到沈呈国和她正面的镜头,但是沈呈国手拿着暖宝贴的镜头被我捕捉到了,在镜头里沈呈国向这名女孩致以暖心的笑意。女孩随即就消失在车来人往中。

女孩送暖宝贴的画面拍过以后,我来到了北门岗点,继续为我们的执勤交警拍摄画面。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回家草草吃了个晚饭。我的心始终是温暖的,吃完饭,我决定马上就回办公室。拍了那么多照片我要从相机上导出来,另外,我要连晚将这个稿件赶出来,明天还有明天的事,不能拖延。因为中午没有休息,将照片搞好后,我在办公室沙发上躺了一会,爬起来到办公室外面清醒一下,然后就回到电脑旁开始敲打这篇稿件。

交警,是很辛苦的职业。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本是交警理所当然的职责,但群众的眼睛始终是雪亮的,交警在做什么,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名素不相识的人在雪天里能自发给执勤交警送暖宝,这估计也是交警同志们在市民心中的崇高待遇吧。

新闻推荐

上海检察机关去年批捕涉嫌严重暴力犯罪676人

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作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上海检察机关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恰如微风拂过2020-01-19 07:51
评论:(风雪中的暖宝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