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文明过节靠大家本报记者 贵富堂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1-21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文明,不仅关乎城市的外在形象,更深刻影响城市的内在实力和发展远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寄托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待。春节即将来到,在此记者呼吁广大市民文明过节,用实际行动为文明白银添彩,让我们的城市景美人更美。

让我们勤俭节俭过节,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绿色拜年;让我们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让我们遵守公共秩序,不抢路加塞,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主动礼让斑马线。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在公共场所高声交谈;让我们保护生态环境,噼里啪啦鞭炮声饱含着儿时记忆,寄托着对好日子红红火火的期望,但是过度燃放烟花爆竹严重污染环境。为了清空明净的蓝天,可以用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表达欢喜;让我们爱惜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用设施,不乱涂乱画,不攀爬各类防护栏;让我们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让我们提倡健康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为白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新闻推荐

“集五福”也能被骗?能!警方提醒:已有人上当!

你的五福集齐了吗?2020年的“集五福”活动已经如约而至。你的朋友圈是否已经被“集五福”的焦虑和集齐“五福”的喜悦刷屏...

相关推荐:
吃年夜饭的讲究2020-01-21 08:45
猜你喜欢:
年 意 ■冯骥才2020-01-21 05:04
评论:(文明过节靠大家本报记者 贵富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