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施划消防标识 让出“生命通道”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1-21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特约记者廖晗)为维护小区消防通道畅通,确保火灾等紧急事故发生时消防车能快速开展救援,近日,大同天下·桂香苑小区物业在小区主要出入口施划了“消防通道严禁占用”字样的消防标识,提醒广大居民不要占用消防通道。

据了解,大同天下·桂香苑小区原来已经施划了消防标线,但经过风吹日晒,有些标线模糊不清。再加上部分居民消防意识淡薄,没有意识到堵塞消防通道带来的严重后果,生活中经常将私家车、电动车停放在消防通道上。针对上述问题,大同天下·桂香苑小区物业组织工作人员对消防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警示广大居民不要将车辆停在禁停区域,让出“生命通道”。

在施划标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在消防通道上乱停乱放车辆的居民进行劝导,告知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性。《消防法》第六条规定:对单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个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

新闻推荐

没有红绿灯的路口 应该谁让谁?

发生交通事故后,您知道如何判断交通事故责任么?相信不少车主对此都不是很清楚吧!今天为大家解析,无信号灯路口发生事故,如何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施划消防标识 让出“生命通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