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上海试点探索危化企业“法定代表人记分制”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1-23 03:2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上海1月22日电(记者李荣 凡军)记者从上海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上海在金山区试点探索危险化学品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记分管理制度,推动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突出结果运用,凡累计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或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作为纳入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生产安全“黑名单”的依据之一。

上海金山区试行的管理系统锁定了管理目标和管理对象,为区域内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实际负有生产经营管理权限的人员,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仓储)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企业和其它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化工生产企业共计125家。

同时,金山区明确了法定职责,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依据,将事故、行政处罚、会议出席情况等法定代表人需履职的六个方面情况,量化分解为88项具体指标,形成“负面清单”,作为衡量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重要标尺。实行12分制记分管理,违反标准逐项记分,突出结果运用。对于累计记分达到6分及以上至9分以下的,实施法定代表人警示约谈;对于累计记分达到9分及以上至12分以下的,实施法定代表人强制培训,并增加检查频次;对于累计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或发生了伤亡事故、较大社会影响事故的,作为纳入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生产安全“黑名单”的依据之一,同时向企业上级单位和相关部门进行通报。

新闻推荐

第二轮全国药品集采收官挤掉虚高水分最高降93%

本次集采的33个品种,32个品种采购成功,共100个产品中选具体来看,此次集采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3%,最高降幅达93%尤其是降糖药阿...

相关推荐:
请让我再爱你一次2020-01-22 14:20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试点探索危化企业“法定代表人记分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