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强管理 保春运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1-23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鲍童

本报通讯员段文刘健

新春将至,陆续有许多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大学生放假返济,不少人也利用春节假期考取驾照。为了积极营造平安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确保大家可以顺心的过年,日前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开展“强化源头管理 确保春运安全”主题活动,在强化新驾驶人安全文明教育、创新考试监督模式的同时,积极开展重点驾驶人走访、推广电动车挂牌等活动。

“我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守驾驶操作规程……”1月17日,刚刚通过科目四考试的新驾驶人,在市车管所进行安全文明守法驾驶宣誓。“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严肃、庄重、仪式感强的集体宣誓,树立驾驶员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车管所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文明驾驶的相关内容制作成春联,送给春节前领取驾驶证的新驾驶人,送上春节的祝福,路畅民安家兴旺。

春运时节,市车管所利用双休日,增加考试计划,组织更多学员在春节假期前后顺利完成考试。并创新考试监督模式,建设互联网云直播系统,全天候直播考场核心区域视频,方便群众随时查看考试过程,实现“阳光驾考”模式。

2019年,车管所紧紧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源头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支队车管所共办理驾驶证业务157.76万笔。

为了保证春运安全,交警部门还在全市开展“万名交警进万家运输企业、走访十万名客货运输驾驶人”活动,走访重点驾驶人,加强安全驾驶意识,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春运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对于电动车管理,交警部门利用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机,实时推出新举措,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主动对接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的社区、单位和企业,合理安排挂牌时间,组建挂牌小分队,实行预约登记、上门集中办理。截至1月16日,全市共设置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网点451处,共办理登记挂牌571856辆。

本文配图由记者刘传伏摄

新闻推荐

曹斌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要求 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白皓宇全媒体记者梁惠)1月16日,区委书记曹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向诚带领应急、消防、城管执法等部门负责人,对商务区、码...

相关推荐:
寒假安全勿松弦2020-01-23 06:47
猜你喜欢:
牧星一家人2020-01-22 23:39
评论:(强管理 保春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