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沪确诊患者:“万万没想到会是我”

来源:上观新闻 2020-01-2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我怎么也没想到,媒体上说的这种病,会轮到得上。”21岁的武汉高校大学生小金,是上海确诊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患者,自昨天起,她被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位于金山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A3应急病房二楼,目前情况稳定。

据悉,迄今共有14名确诊病例收治在中心。解放日报·上观记者今天下午在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按甲类传染病标准的隔离病房外,连线小金了解确诊患者的情况。

记者:你现在自我感觉如何?

小金:现在除了有点头疼,吃东西有些恶心,其他没有明显症状。 今天早上,我在病房里吃了粥、包子和鸡蛋,午餐荤素搭配营养也足,不过吃得多仍然会觉得有些恶心。

记者:能描述下自己患病的整个流程吗?

小金:我15日从武汉返回上海,17日早上有点发热,看了新闻心想自己总不会这么倒霉。发热就是普通感冒而已,配了点感冒药后,我的热度就退了。

不过蹊跷的是,热度下降以后我的头疼症状始终没有减退,21日看到新闻说病例在持续增加,家人也不放心,当晚我前往家附近的医院就诊,一进去就被隔离了。22日凌晨疾控中心消息说,我是确诊病例,当时我害怕了,对未知的恐惧让我不禁哭了出来。

记者:现在回想起来,在武汉读书时哪个环节可能被感染?

小金:我的学校离武汉市中心很远,在洪山区,我也没去过华南海鲜市场,之前周围的同学也没有类似症状。现在回想起来,我一直在学校附近的肯德基兼职打工,考完试后并没有马上回上海,可能是兼职的那段时间感染了新型病毒。

记者:感染以后,觉得与普通的感冒有哪些症状不同?

小金:其实真的很难分辨。我开始的症状是鼻塞流涕,但发热起来也很快,普通感冒可能过程没这么快。吃了退热药,热度会退,头晕无力的症状却总是无法缓解。

虽然当时“武汉、新型肺炎”等字样频见媒体,我对病情大致有所预期,但心想总不会真的轮到自己。当得知真的确诊时,还是按捺不住情绪。疾控部门先通知我爸爸的,再由爸爸来告诉我,随后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到我家里来消毒,他们周到地安慰了我的家人。

记者:现在你在武汉的同学有类似症状吗?

小金:我被确诊后第一时间告知学校的班主任,同学现在也都知道我被隔离了,庆幸的是,周围同学还没有被感染的病例。

在隔离病房内,医务人员都照顾得很好,每天爸爸妈妈会打电话给我,咨询治疗情况和身体状况,我对自己的病情有信心,也希望能早点康复出院!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感染科副主任凌云:小金属于轻症患者,目前每日口服药物治疗,每天给药一次,抗病毒药物每日服用三次,预防细菌药物每天一次,不吸氧状况下血氧饱和度比较稳定,可达99%(健康情况下超95%),小金属于康复期患者,但至于哪天能出院,还需严格符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相关规定。

(原标题:《【独家】上观现场直击|连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万万没想到会是我”》)(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服务业“春节式调价”合理便好■朱昌俊

临近春节,服务行业又开启了不同程度的调价模式。据媒体报道,北京目前家政人员工资基本正常,但下周可能迎来调整,上调幅度为15...

相关推荐:
牧星一家人2020-01-22 23:39
猜你喜欢:
评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沪确诊患者:“万万没想到会是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