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紫荆花之缘□李 宇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26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冬天最让我陶醉的风景就是四处盛开的紫荆花,公路两边、街道旁、公园里、校园中、小区内、绿化带里紫荆花开得如火如荼,轻盈娇媚,一簇簇地在冷风里争芳斗艳,馨香阵阵,低头或抬头都是一幅彩色画。

也许,我跟紫荆花的缘分,是一辈子的。

中学时代,舍友们经常聚在紫荆树下看书、打闹、分享小秘密,把一片片叶子,一朵朵紫荆花,连同梦想夹进书页,珍藏在心中,然后去实践那些未圆的心愿,他日览叶读文,重嗅纯真的气息,回忆少女时代的芳华,青春犹如紫荆花,青涩又努力,刻骨难忘。

上班之后,骑上小电驴,每每经过紫荆花下,都特意放慢速度,轻风拂过,无数的紫荆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一路落樱满地,花香扑鼻,骑在落花丛中,一种快乐无比的享受;抬头,明媚的阳光穿过叶子间隙,紫荆花舞动着风姿,展现自己的妖娆,又是赏心悦目的享受。我就是在紫荆花的圣洁白和浪漫紫中邂逅了爱情,在紫荆花下承诺了彼此爱情的箴言,永不分离。最后,我们还把家安在了紫荆花丛中,爱情的情怀和对彼此的眷恋,经历春风秋雨的洗礼,依然充满了紫色的浓意,每一次闹的小别扭都融化在铺满紫荆花丛中的小道上。时隔十年、三十年、一辈子,紫荆树依然张开它的双臂,依然紫花烂漫,爱情依然一样浪漫,一样美丽,一样彼此坚守。

泰戈尔先生说:“花朵以芬芳熏香了空气;但它最终的任务,是把自己献上给你。”有了孩子之后,我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给了他们,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2月,家门口那条路紫荆花开满枝头,大道上铺满了紫荆花,随风飞舞的紫荆花瓣,是那样的诱人。正值春节,四处飘香,喜气洋洋,沐浴着阳光,我常常带着孩子在紫荆树下散步,嬉戏,天空蓝得让人陶醉,白云犹如棉花,盛开的紫荆花更加鲜艳夺目,有的在空中飞舞,有的停在肩头,有的落满过夜的车身,有的在草地里闪闪发光,孩子们欢呼着,雀跃着,追逐着……

年过一年,日过一日,叶枯叶又绿,花败花又红,紫荆花与我的青春一起奋进,紫荆花见证了我的爱情,紫荆花目睹了我的幸福生活,紫荆花将陪伴我一生。

新闻推荐

春节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24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春节假期首日,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流量较23日普遍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紫荆花之缘□李 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