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深圳光明警方破获销售口罩诈骗案 为事主追回近7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09 18:01   https://www.yybnet.net/

2月9日,澎湃新闻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日前,深圳光明警方侦破一宗利用网络售卖口罩诈骗案,成功帮助事主追回被骗的近7万元。 据警方介绍,2月5日17时,张先生向深圳光明警方报案,称其购买口罩被骗了67200元。接报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 经调查,张先生之前经人介绍添加了段某鹏(男,29岁)的微信,段某鹏自称有渠道可以购买到口罩。一番沟通后,张先生于2月3日向段某鹏微信支付了13800元,订购6000个口罩,当天张先生到段某鹏家中取回了订购的口罩。

收到口罩后,张先生对段某鹏有渠道购买到口罩的能力深信不疑,立即向段某鹏再次预定30000个口罩,并支付了67200元,双方约定2月4日交付。然而,2月4日晚,张先生迟迟未接到段某鹏的电话,便找到段某鹏要求交货名,但段某鹏百般推阻,拒不交付口罩。

嫌疑人段某鹏已被警方控制。 深圳警方 供图

张先生怀疑自己诈骗,便于2月5日前往派出所报警。民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成功锁定段某鹏活动范围,于2月5日晚便将段某鹏抓获并带回派出所处理。

据段某鹏交代,他赌博输了钱,便想借卖口罩诈骗来谋利,用第一批口罩成功取得张先生的信任,随后实施诈骗。

目前,段某鹏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口罩、核酸检测试剂、菜篮子…… 战“疫”必需品市场秩序怎样保障?

米袋子、菜篮子、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等战“疫”必需品,不仅关系到民生冷暖,更关系到疫情防控成效。如何杜绝假冒伪劣,如何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圳光明警方破获销售口罩诈骗案 为事主追回近7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