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武汉战“疫” 朋友圈里的感动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2-10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更多精彩扫码关注

1月23日,除夕的前一天,武汉“封城”了。以此为界限,武汉人的朋友圈也在这个新春勾勒出了拐点。

突如其来的疫情,冲淡了此前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面对疫情的焦虑、恐慌乃至悲伤,同样在朋友圈里悄悄地蔓延着。当然,在朋友圈里,同样有着对未来的期待与希望,更有着一群群劳动者默默地付出。每每翻看朋友圈,我总能感受到一种复杂的情感,有喜悦,有悲伤,有焦虑,有诙谐,有感动,也有坚强。

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在任何时候都不曾预料到,会经历这样一场疫情侵袭。然而,当这磨难降临时,每个人都会在朋友圈里记录着自己城市所经历的这段历史。

刚开始,武汉人晒出了空荡荡的街道和拥挤的超市,从此开始讲述自己留在城里、宅在家里的日子。大年三十,大家把自己的年夜饭晒在了朋友圈里。大年初一,武汉人的大拜年也挪到了朋友圈里,视频来拜年,截图发个圈,喜欢热闹的武汉人,把这个年过在了朋友圈里。

晒在朋友圈里的,还有自己日常的日子。封闭久了,一定要运动运动,在家里来段广场舞,和家人来场羽毛球赛……武汉人用朋友圈维持着信息交流,对抗着谣言,彼此打着气。

在武汉人的朋友圈里,透着武汉人的乐观和豁达,武汉人用积极向上的朋友圈告诉这个世界,“我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们不气馁,没放弃,我们的城市一定能够好起来!”

面对着凶猛的疫情,乐观的武汉人展现了自己的勇敢和担当。“我是一名医生,这个时候我一定要上。”“整天被防护服重重包裹之下,已经无法看到你熟悉的脸庞,只能在朋友圈里看到你依然安好。”医护人员的朋友圈里,有着相互的勉励,有着坚定的信念,更有对亲人的不舍。

“我报名参战,可是,不要告诉我的妈妈!”盒饭和方便面组成的年饭,剃了光头的美女护士,每个人取下长时间佩戴口罩之后留在脸颊的深深红印……朋友圈里,记录了他们的舍己与付出;朋友圈里,同样有着他们的收获和感动。

雨雪交加的火神山、雷神山,建筑工人们的朋友圈里,我们见证了基建奇迹的诞生,我们更见证了建筑人的付出。其中,一位建筑人的妻子有一条阅读量12.6万的微博,她的丈夫把这条微博截图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让无数网友泪目的是,这位怀孕9个月的妻子所写到的,“孩子,你的爸爸去当英雄了。”

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环卫工人、公安民警、商超职工、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这些,都被朋友圈封印在人们的记忆里。他们不畏艰险,直面苦难,勇敢担当,在这座遭受疫情侵袭的城市,书写着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在武汉人的朋友圈里,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城市的英雄。

新闻推荐

疫情期间运输组织的要点说明

疫情期间,运输组织面临诸多难题。譬如,限制流动后的工作岗位减员,使原有运输工业链条难以顺畅;或疑虑相关运输岗位人员的健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战“疫” 朋友圈里的感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