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为“光头”女护士点赞 □马小江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0 05:39   https://www.yybnet.net/

常言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当今这个注重颜值的年月里,相信大家都知道,发型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有多么重要,因为披肩秀发,几乎成了美女的标配,拥有一头乌黑的秀发,也是很多女孩梦寐以求的事情,有的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想方设法,不惜重金,戴假发,植头发,接长发……只为自己在众人面前,增添底气,多份自信,充满魅力。

然而,就在前不久,有一个90后女孩被人们刷屏,并纷纷为之点赞,因为她毅然剃掉了自己的满头长发,因为她是一名冲在这次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最前线的女护士,她的名字叫单霞。

今年29岁的单霞,本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护士,已有八年工作经历。作为两个孩子母亲的她,1月25日,当护士长通知她们科室的病房要改为隔离病房,全部25个医护人员都要进入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前线后,她回到家里,当晚就做出了剃成光头的决定。此刻,她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在工作中尽量节约时间,把时间留给病人和同事。因为作为一名护士,在工作中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武汉这场突发的疫情,有人视之如洪水猛兽,唯恐躲之不及,更有不少人逃离武汉。面对肆虐的传染病毒,作为一名护士,单霞首先想到的,就是戴防护帽穿防护服怎样才能更方便、更安全,节省时间,防止交叉感染,不能让自己倒下。因为对于像新型冠状病毒这种恶性传染病毒,医护人员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不给自己以后留下任何遗憾,于是,她便自己动手,把那头漂亮的秀发剃掉。

对于一个女孩来说,要蓄一头长发,需要好几年的时间,而要剪掉它只是瞬间的事。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把自己的个人形象置之度外,这就是一个护士在疫情面前的初心。正如她在安慰自己母亲时所说的:“我是去救人,怕什么,头发没了还能再长。”

刚开始,她的同事都不敢相信,当她们看到她朋友圈里的光头发型照片,感动得抱着手机流泪的时候,想象不出她是怎么下得去这个狠手的。面对同事,她依然轻描淡写地说:“头发没了,可以再长。”

单霞是普通人,她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誓言,没有豪言壮语,默默奉献着。对比之下,那些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趁机哄抬物资价格,出售假货,甚至造谣和传播谣言的人,应该感到无地自容。

新闻推荐

口罩、核酸检测试剂、菜篮子…… 战“疫”必需品市场秩序怎样保障?

米袋子、菜篮子、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等战“疫”必需品,不仅关系到民生冷暖,更关系到疫情防控成效。如何杜绝假冒伪劣,如何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光头”女护士点赞 □马小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