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苦点累点又算什么!”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2-14 13:17   https://www.yybnet.net/

■ 胡鑫 本报记者 吴彬

“你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为你点赞!口罩罩不住你心灵的美!”这是一位人民教师对人民警察说的话,她就是义安分局东联派出所民警李锋的新婚妻子秦老师。民警李锋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两人都是通过微信视频短聊几句。

2013年11月,李锋来到义安公安分局东联派出所,成为一名基层民警。7年来,李锋从一名新警察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人民警察。在抗击疫情期间,他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老赵、老赵,我们出去了!”每天刚到8时,东联派出所里就听到有人喊了,这是民警李锋在喊辅警队员赵保国一起下村走访,深入责任片区,逐村逐户逐人排查涉疫人员情况。每到一户,他都全面认真核查相关人员信息,确保全面掌握人员情况。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全面掌握涉疫人员情况底数,李锋每天都带领辅警队员下村走访核查数据,劝说从疫区返乡务工人员在家自行隔离,面对少数村民不理解、不支持等问题,李锋不畏艰难,耐心劝导,一一克服,并严格落实每天走访制度,确保及时掌握涉疫人员动态信息。

因防控疫情,辖区内所有的村庄通行道路都被封锁设卡,村民因此与设卡人员产生纠纷,甚至引起冲突。作为值班民警,李锋第一时间出警处置,避免双方矛盾激化,同时,积极做好双方调解工作,最终妥善处置。

对于基层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工作到凌晨是很平常的事情。对于连日来辛勤的工作,李锋说:“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只要能尽快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苦点累点又算什么!”

新闻推荐

庚子年的感动

□向泽益庚子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华夏,芸芸众生在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面前筑起阵地。这时,栖身于凡人中的勇士站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苦点累点又算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