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抗疫一线,没有名字的文明使者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15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窦浩智

通讯员宋晓王珊珊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许多普普通通的小人物,他们或坚守一线默默奉献,或奉献爱心不为名利,他们用自己看似平凡的举动,感动着周边每一个人,实践着一名社会公民的道德与文明。在峡山区,就有这样几位没有名字的文明使者。

小区有位“红马甲”

最近几天,在峡山区乐港花园小区,一位“红马甲”引起了居民的注意。红马甲背面写着“东望集团社会服务志愿者”,她会帮助打扫小区卫生和公共区域的消毒,帮助保安人员统计进出人员信息,帮无法出门的业主送货上门。原来这是居住在乐港花园小区的一名东望集团北京公司的员工,疫情发生后暂时未能返回北京。她见物业公司员工防疫很辛苦,便主动来到物业办公室帮忙。她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腼腆地告诉记者:“战‘疫’有我”。

爱心业主匿名赠物业

2月11日下午3点10分,一阵敲门声从潍水佳苑物业办公室门口传来,“请问于志芹是在这儿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快递员将一箱牛奶、一箱方便面放到了物业办公室。只见箱子上写着几个小字:“有爱心的业主赠潍水佳苑小区物业于志芹。”这一份问候,不仅仅是业主对于志芹的肯定,也是对物业工作的肯定。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于志芹和她的同事们一刻不停地忙碌在一线。安排公共区域消毒、入户排查登记信息、联系超市配送物资、梳理报送各类信息、宣传防疫知识。特别是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个别业主不理解、不配合,她就耐心劝说、晓以利害,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办理出入证、扫描二维码等方式,让出入登记准确、快捷。物业工作人员与广大业主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彼此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让同居一个小区的居民感受到一份暖意融融的和谐。

陌生人留下物资离去

2月12日上午10:30,在高速公路峡山路口疫情防控监测点,从一辆黑色汽车上下来两个人,将三箱牛奶、一箱苹果和柑橘等物品送给现场工作人员。当工作人员询问他们姓名时,俩人只说是附近居民,不肯说出名字,他们说,这些日子看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想通过这种方式关心慰问一下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留下物资,两人便匆匆离去。

新闻推荐

上海对不配合防控工作等行为“零容忍”

2020年2月14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臻、市公安局指挥部主任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一线,没有名字的文明使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