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新亚洲风格建筑,大师作品深得你心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3-26 10:56   https://www.yybnet.net/

东方·信华城之建筑篇

“建筑是有生命的,它虽然是凝固的,可在它上面蕴含着人文思想。”

——著名建筑设计师贝聿铭

自上世纪90年代起,欧美建筑风格开始风靡世界,到如今,新亚洲建筑风格异军突起,已然成为21世纪建筑设计界的主流风尚。风格舒适、自然,因其遵循内心的规律和节奏的特质,也让它倍受青睐。

新亚洲风格,以浓郁的亚洲区域文化为根基,融入西方文化,将传统意境和现代风格统筹运用,以现代设计来传承东方文化的神韵和精髓。新亚洲建筑,不是随意堆砌的钢筋混凝土,而是倾注心血,传承亚洲几千年建筑文化的精髓,历经岁月更替,逐渐涤荡出属于自己的专属风格,在与现代极简主义风格的碰撞下,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引得世界追捧。

新亚洲设计糅合西方美学和东方文化,其形式构造与空间意识的物象表现,显示了地域性、民族性的语汇传达,既赋予作品传统神韵又不失时尚品味的优雅。例如上海金茂大厦则是采用现代超高层建筑,并沿袭了中国历史建筑文脉,设计师以创新的设计思想,巧妙地将世界最新建筑潮流与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结合起来,成为新亚洲建筑的里程碑。再如苏州博物馆新馆正是东方与西方、老城区与新建筑、公共建筑与中国传统民居完美融合的经典代表之作,贝聿铭运用从中国传统园林中提纯的精髓元素表现出的具有现代风格的山水园,这也是贝聿铭新亚洲建筑的代表作。

新亚洲风格建筑的魅力,在于融合了东方文化和西方美学,正如东方·信华城,将亚洲元素植入现代建筑语系的风格,关注生活舒适性的同时,结合中西设计精粹,东情西韵兼并。传承亚洲风格的同时,也更加符合当代人的生活方式。东方·信华城,涉及程堂、唐村、巩村、孙堂、西大庙、冯村、金幢、郭庄、东大庙等9个自然村。拆除私房3300余户,拆迁土地约180万㎡,其中建设用地约100万㎡。共有一、二、三期,西大庙,冯村,孙堂等6个建设项目,分16大组团进行开发,规划总面积约300万㎡左右,计划总投资约150亿元(不含地价)。项目以新亚洲风情建筑风格为主,融合东方文化和西方美学,将亚洲元素植入现代建筑语系的风格:深咖色压顶,米黄色饰面材料简洁和流畅的线条运用,简洁大方,色调沉稳和谐,大面积通透的玻璃窗,与小区的景观融为一体,推窗即可瞰景观湖,将新亚洲美学与高层住宅完美结合,既注重建筑层次感的过渡,也注重对外私密感和对内开放性。这种多重空间的序列感,更加渲染了建筑视觉享受,或许这正是中国文化在新亚洲风格建筑中的精髓所在。一种简单、单纯,平静而深远的氛围,让人们安静下来,体验生活之道与居住之乐的相互交融,倡导闲适、洒脱的人生观。选择东方·信华城,既拥得城市繁华,亦享受内在的自然静谧,最终实现高端人居的至臻理想。

东方·信华城,以焕新东部新城之姿,时代进阶之势,以千亩时代鸿篇,融入东方典雅意境和当代建筑的最新理念。独具一格的新亚洲风情,优雅的生活格调,增添一份名仕雅致的隐居意味。于繁华深处修身齐家,开启当代人居新生活!

新闻推荐

桃花瓣(组诗)

□凌晓晨桃花瓣置身桃林,就会感觉桃花如雨流泻的春天如同时间下坠轻轻地落下,仿佛具有金属的质感撞击敏锐的灵魂内壁你是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亚洲风格建筑,大师作品深得你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