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桑梓店街道竞聘上岗 双向选择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3-26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 张素芬 通讯员 王楠楠)为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激发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近日,天桥区桑梓店街道本着“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精准匹配、科学设置,创新启动机关干部“竞聘上岗、双向选择”模式,以建瓴之势,兴大破大立之举。

为确保权责相依、人岗相适,该街道在结合《天桥区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充分吸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设置了15个部门、5个管区、128个岗位(正职24个、副职23个、工作人员81个)。同时,对中层干部的选拔采取了“三投一议一选”的方式,充分保障了基层干部的民主决策权,即经过三轮现场投票确定中层干部人选范围;经街道党工委决议,确定中层正职人员;由正职和分管领导一起选择确定自己部门的副职人员。普通工作人员双向选择则突出个人意愿与工作需要并重的原则,即中层干部确定后,工作人员根据岗位设置自愿报名2个岗位,经双向选择由中层干部确定工作人员。

通过领导观察和群众反映,随着工作机制的理顺,干部的思想观念发生深刻变化,工作中应付了事、推躲闪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得到改善。机关干部工作调整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起步,乡村振兴建设有条不紊地进行,拆违拆临成效显著……

让改革于法有据,让发展有章可循。桑梓店街道将以本次调整为新的起点,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机遇、谋定后动,吹响攻坚发展、乡村振兴的“冲锋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诗词赏析】踏青寻芳古诗词

魏益君“茶磨山前水似苔,红妆队队踏青回。衣香花气熏人醉,蛱蝶蜂儿扑面来。”这是明代王宠的《踏青》,诗人为我们描绘了一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桑梓店街道竞聘上岗 双向选择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