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吉林销毁近万涉野动物死体及制品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3-28 02:3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销毁涉野动物死体现场。本报记者柳姗姗 彭冰摄

本报讯(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张楠)为充分彰显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决心,3月25日,由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公安厅主办,省森林公安局承办的“保护野生动物共筑生态吉林暨集中销毁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及其制品仪式”,在白石山林业局辖区举行。当天,采取无公害降解方式,共集中销毁近年来收缴的各种野生动物死体7740只、制品2035件。

保护野生动物是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持续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近三年来,共破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468起,刑事处理589人,收缴各类野生动物死体36350只,解救放生活体3000余只,收缴虎骨、犀牛角、象牙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6592件,涉案总价值达5亿余元。

吉林省林草局副局长、省森林公安局局长郭石林表示,接下来,森林公安作为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生态资源的主力军,将持续保持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乱捕滥猎、非法交易、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为打击重点,扎实推进“十大行业乱象整治”专项行动,确保生态资源安全。

新闻推荐

两口罩诈骗案宣判:骗五千判半年罚五千、骗一万判一年罚一万

男子刘某通过“陌陌”联系受害女子谎称出售口罩,诈骗钱款5100元用于赌博。3月27日下午,该案在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通过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吉林销毁近万涉野动物死体及制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