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袁伯银辞任联席总裁,新城控股再现高管变动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3-31 08: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马一凡

新城控股(601155.SH)又一位联席总裁辞任。

3月30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收到董事兼联席总裁袁伯银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他因个人事业新发展需要,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联席总裁职务。

这是近10天里新城第二次出现联席总裁变动。3月20日晚间新城控股曾发布公告称,收到董事、联席总裁陈德力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联席总裁职务。

新城控股管理层原本一名总裁+3名联席总裁的格局被打破,目前仅有原联席总裁梁志诚没有变动,他一直分管新城控股的住宅开发板块。

袁伯银于2017年9月起开始担任新城控股联席总裁,至2019年3月期间分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后转为分管商业开发事业部投资拓展工作。

陈德力则于2016年加入新城控股任联席总裁,分管商业管理事业部,在他的带领下新城旗下的吾悦广场实现了几何量级增长。

他们留下的位置空缺将由曲德君补上。新城控股在3月30日同时公告称,经公司总裁提名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通过,董事会同意聘曲德君任公司联席总裁。

未来,曲德君将分管陈德力过去负责的商业管理事业部,而袁伯银分管的商开事业部投资拓展工作,则将由高级副总裁严政接下,严政此前长期分管住宅开发事业部投资工作。

此前,新城三位联席总裁的管理架构格局最早于2017年袁伯银加入后确立。其中,梁志诚负责新城传统住宅业务开发,陈德力负责着重发展的商业项目,袁伯银则负责企业内部管理和人力。在这之后,新城控股进入了高速扩张期,销售额一路冲进全国房企前十,吾悦广场数量从个位数发展到截至2019年年底开业的63座。

袁伯银毕业于复旦大学应用力学专业,后于1987年获得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硕士学位,曾出任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红星美凯龙总裁、美乐乐总裁等职务。他在2013年开始创业,从事股权投资、投资咨询、并购服务等业务,并为多家企业提供过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以及企业管理顾问服务。

但袁伯银加盟新城分管人力并没有多久,就遇到了人事调整。

2019年3月,新城公告称,经研究决定免去联席总裁袁伯银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及商学院院长职务,不再协助总裁分管集团各中心其他事务。自那时起,袁伯银就开始分管商业开发事业部投资拓展工作。

现在两名联席总裁接连离职,对于新城控股来说确实是不小的考验。不过,分管商业对万达老将曲德君来说算是游刃有余。

新城方面称,聘曲德君任公司联席总裁,是在充分了解曲德君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专业素养等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的。曲德君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备担任公司联席总裁的能力。

陈德力在加入新城前,有6年的万达工作经验,而曲德君则是坚守了17年的元老级万达人,陈德力曾是曲德君的下属。

公开资料显示,曲德君1964年出生,1986年-2002年期间历任大连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科员、香港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连金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02年9月起至2019年5月,在万达集团任职,历任长沙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长沙及武汉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执行总裁、兼万达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万达金融集团总裁,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万达宝贝王集团董事长。

曲德君是万达近年一批离职高管中级别和威望最高的人物,他一手搭建了万达商管的体系,是万达最核心的资产之一。

于2019年6月正式加盟新城后,一开始,曲德君仅是入职新城发展,主要负责多奇妙乐园业务。 但最后的结果表明,这样一员大将不会只愿委身于一项儿童业态。

在去年的黑天鹅事件后,曲德君火速进入新城发展董事会,获委任为新城发展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同日,新城控股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补选曲德君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现在,真正和曲德君资历相匹配的“联席总裁”职务被他收入囊中,这距离他离开万达宝贝王加盟新城,已过去了近10个月。

新闻推荐

开学了,这份学生防护指南请查收!

近日,全国各地高三学生纷纷复课,初中学校也将近日开学。疫情期间,对于广大学生来说,学习了解疫情防护知识尤为重要。一、开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袁伯银辞任联席总裁,新城控股再现高管变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