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有机尿素、多肽磷、抗病虫复合肥…… 这些肥料都藏着啥“猫腻”?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3-3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一直以来,农资市场制假售假屡禁不止。拿尿素而言,目前市场上就出现了如晶体尿素、缓释尿素、含硫尿素等假冒尿素。这些假冒品的包装袋上都醒目地标识出“尿素”,严重误导消费者。还有一些外包装上写有“有机尿素”“优肽尿素”“新型尿素”“稀土尿素”等名称的,很可能都是假冒伪劣尿素,购买时一定要小心。

依照GB2440-2001尿素标准,合格的尿素产品总氮含量(单一元素)要≥46.0%。因此,低于这个标准的氮肥产品不能称之为尿素。

在磷肥方面,专家提醒,凡是名字为“多肽磷”“磷锌酸钙”“腐植酸磷钙”“有机活性磷”“游离酸钙”等的,都未必是真正的农用磷肥,或者是假冒伪劣产品,或者是存在误导消费的嫌疑,大家也一定不要购买。对于正规的磷肥产品,外包装上都标注了相应的国家标准,或者生产许可证号。如果没有,就要谨慎购买。

另外,复合/混肥方面,不论是复合肥、复混肥,还是掺混肥(BB肥),包装袋上都必须有具体明确的肥料名称、商标、规格等级、净含量、养分含量、生产商地址、电话和批号、生产许可证号、肥料登记证号和执行标准。

对于包装袋上标有各类哪国技术、哪国进口、以及具有抗什么病抗什么虫的复合/混肥,基本都存在夸大宣传、模糊销售等问题,有误导消费的嫌疑,大家购买时要注意。

目前,从国家标准上来说,复混肥料执行的国家标准是GB15063-2009,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执行的国家标准是GB18877-2009,掺混肥料执行的国家标准是GB/T21633-2008。对于肥料外包装袋上执行的标准不是以上国家标准,或者没有肥料登记证号和生产许可证号,或者许可证号、登记证号不全的,大家一定不要购买。

(据《农资导报》)

新闻推荐

撞上塌方山体 T179次列车脱轨 车头起火,多节车厢侧翻,已致1人死亡

3月30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本报讯3月30日11点40分许,T179次列车途经京广铁路湖南省郴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机尿素、多肽磷、抗病虫复合肥…… 这些肥料都藏着啥“猫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