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当好抗疫排头兵 答好群众满意卷 记市实验小学校长徐承治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3-31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李卉

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市实验小学校长徐承治初心不改,迎难而上,坚守防疫第一线,站在工作最前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成效,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项防控工作务必做到落实不隔夜、执行不走样……”大年初三,徐承治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安排掷地有声。他深知,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和安全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和懈怠。

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是徐承治一贯的工作作风,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冲锋在前:带领值班党员教师值守校门,杜绝外来人员入校,对入校教职工测量体温,进行登记;与党员教师一起清理校园卫生,对各班学生课桌凳、门把手消毒消杀,用强烈的责任心和辛勤的汗水呵护师生的健康和安全,让党旗飘扬在校园疫情防控前线。

面对防疫用品紧缺的困难,徐承治与负责的同志一起,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在他的不懈努力、多方争取下,学校采购84消毒液、医用酒精1000余公斤,红外线测温仪160个,医用口罩3000个,隔离服、喷雾器、洗手液、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物品若干,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足了物资储备。

延期开学,学生的学习怎么办?家长焦虑,社会关注。“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见党性,党员名师要主动承担‘空中课堂’教学任务,争当服务学生的先锋和表率。”徐承治吹响了攻战“空中课堂”的冲锋号。徐承治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大年初六,他便与市大数据中心联系,研究线上教学工作,确定以北京学思为直播平台为依托,建立以网络直播授课为主要教学形式的“空中课堂”,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徐承治说:“作为一名校长,就应该时刻想着师生安全、教学质量和家长的需求,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

新闻推荐

厚植创新沃土 绽放人才之花 澄合矿业董东公司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纪实

目前,澄合矿业董东煤业公司党政工把打造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构建全员培训机制与安全培训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抗疫排头兵 答好群众满意卷 记市实验小学校长徐承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