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河东公安分局: 全力做好“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3-31 10:12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张宇航 蔡飞飞

近日,河东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和河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高点定位,精心组织,将“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合成化巡防联控、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反诈宣传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警民联防+警保联控

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河东公安分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和辖区特点,发动民警深入辖区街道、社区和经营户开展疫情隐患排查,引导社区居民和社区保安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开展合成化巡防联控“警民联防”“警保联控”。

3月23日,河东公安分局桃源路派出所的民警来到辖区一家房屋中介,详细了解近期房屋出租情况,并叮嘱老板在做好经营的同时,一定要留意外来人员的租房情况,“如果发现有外地人来你们这里租房子,一定要及时告知社区或我们派出所。同时,你们也要多加注意自身防疫措施。”

除了走访之外,桃源路派出所还通过治安要素管控平台进行疫情防控。据介绍,该平台涵盖数据分析中心、智慧社区系统、辖区全景信息、辖区人员情况、社区监控信息等子系统,具有人员信息分析、商户住户管理、了解重点人员分布等功能,通过点击地图中对应的建筑,民警可掌握该建筑楼内所有人员相关信息。

在河东区颐兴园小区,桃源路派出所与小区通过互联网相对接,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人脸识别和记录,再辅以小区防疫点的体温监测,民警在后台就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小区每天进入人员信息、体温情况,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技术支撑。

主动担当作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东公安分局结合“金盾惠商”工程,在民警深入辖区的过程中,将“五必进、全覆盖”的要求贯彻到“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并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返岗难、物流难、防控难等问题,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每天,河东公安分局温泉路派出所的民警都会深入辖区企业走访了解复工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有何困难。对于企业复工人员数量、住址,民警做到了底数清、动态明,并积极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每天都要全面消毒,各类消毒剂一定要安全存放,复工人员每天要定时测量两次体温并建立台账登记,对外来人员要扫描健康码,做好信息登记。”民警叮嘱道。

强化宣传防范

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河东公安分局针对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少、活动场所相对固定等优势,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一线,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措施、防电信诈骗常识等宣传工作。

河东公安分局温泉路派出所的民警每天都会在辖区内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将宣传海报、“平安进万家”等安全防范材料发放到家家户户。同时,温泉路派出所充分利用微信群受众广、传播快、互动强的特点,分门别类建立多个微信群,群内人员达到2.3万余人,针对不同微信群体的特点,每天随时更新推送防疫情及防电诈的相关知识。除此之外,温泉路派出所还用足用好社区“大喇叭”,将疫情防控措施、防电信诈骗常识等宣传音频推送给各社区村居,每天早中晚三次利用“大喇叭”宣传播放,确保做到家喻户晓。

新闻推荐

撞上塌方山体 京广铁路火车脱轨 已造成1死127伤

3月30日拍摄的火车脱轨现场(无人机照片)。3月30日拍摄的火车脱轨现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长沙3月30日电(记者史卫燕谭畅阳建)3...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肖战,又怎么了2020-03-31 09:03
评论:(河东公安分局: 全力做好“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