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复工的快乐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3-31 14:33   https://www.yybnet.net/

□王国梁

朋友大冯开着一家小工厂,生产机械配件。大冯的工厂办得红火,他也成为我们眼中的成功人士。

谁知,一场疫情让大冯陷入困境。抗疫阶段,工厂关停,大冯急得上火。

不久前,政府号召企业复产复工。大冯一下来了精神。但大冯复工复产面临用工问题和资金问题,这些事都很麻烦。年前,因为一点小事,大冯跟市场局的老李因为一点小事有点言语上的小摩擦,后来大冯总感觉老李找他的茬,也不好意思跟他反映问题。没想到市场局的老李主动找到大冯,问他有没有需要政府帮忙解决的问题。大冯把自己遇到的难题一股脑都说了出来,老李说,一定尽全力帮大冯。大冯嘿嘿一笑说:“年前的事,我跟您道歉,是我说话太没分寸了。”老李哈哈大笑说:“那点小事你还记着呢,心眼儿够小的啊!现在得把心思都用到复工复产上面,工厂活起来,生活才会活起来,咱们的社会才会活起来!”大冯暗自佩服,还是人家政府干部境界高。

老李帮着大冯联系外地的工人,大家都表示很想回工厂上班。老李经过一番安排,把大冯工厂的外地工人用专车接了回来,并且按规定到固定地点隔离14天。这段时间,老李还给大冯推荐了“云招聘”,让他试试看能不能招聘到新人。大冯果断出手,为工厂招来几个大学生。

大冯面临的第二个问题就是资金周转,这段时间工厂运转不正常,需要一部分贷款来支持。这次又是老李出马,帮大冯联系贷款事宜。因为政府有相关支持政策,大冯的贷款的事很快有了眉目。大冯对老李充满了感激之情,都不知道怎么用言语表达了。老李说:“咱得全民一条心,赶紧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生产、生活正常了,才算是真正战胜了疫情。放心吧,最后的胜利是属于咱们的!”大冯觉得,老李说的每句话都那么入耳入心。

如今,大冯的工厂已经响起了机器的轰鸣声,一派热火朝天。他每天在工厂里忙,觉得生活特别有奔头。复工复产后,大冯的工厂比以前更有生机了。大冯雄心勃勃,决心要大干一场。他说:“以前我的工厂无论是生产规模还是生产形式,都只能算是作坊性质的,今后我得把工厂做大做强,让工厂成为真正的企业。”大家纷纷向大冯竖起大拇指。大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还有更大的‘野心’呢!大家都知道一句话,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想成功以后,一定要多多回报社会!”

新闻推荐

T179次列车脱线事故参与救援村民:当时就想救人

3月30日拍摄的火车脱轨现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图中新网3月31日报道,3月30日11时40分,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铁路郴州段发生线...

相关推荐:
肖战,又怎么了2020-03-31 09:03
猜你喜欢:
评论:(复工的快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