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美丽的家乡四季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4-03 14:37   https://www.yybnet.net/

温暖的春天,炎热的夏天,丰收的秋天,寒冷的冬天,这样的美景伴我健康快乐地成长。我想拥有百灵鸟般的歌喉,放声歌颂它的美;我想拥有马良的神笔,挥洒自如画出它的美。可我既不是歌唱家,也不是画家,我只能用心去感受家乡四季的美。

在我心中,春天是音乐家,它用自己的乐器弹奏出了美妙的声音。寒意消退,春天到来了,冬眠的动物都醒来了,到处都是鸟叫。你听,布谷鸟发出咕咕的声音,好像在说春天来了;喜鹊在枝头发出喳喳的声音,好似在欢迎春天;黄鹂在枝头叽叽叫,好像在赞美春天。春天,当然不止能听见鸟叫,还有泉水发出的叮咚声,好似一串风铃。清风吹过,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地毯,欢迎着每张可爱的笑脸。“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充满诗情画意,这就是春天!

在我心中,夏天是淘气的娃娃。一会儿,太阳火辣辣地挂在天空中,蝉在枝头鸣,忽然又有倾盆大雨伴随一阵轰隆声哗啦落下,没过一会儿,天空又绽放出了美丽的笑脸,迎风而笑,怪不得别人常说:“六月天,孩儿面,说变它就变。”

在我心中,秋天是神奇的画家,它有一支神奇的画笔,画出了一派丰收的景象。只要拿起红色,就把小苹果变害羞了,一个个低着头,像个待嫁的少女羞答答看着你;如果拿起橙色,一个个柿子在树上,你挤我碰,争先恐后地让人们去摘,不时还会听到柿子落地的噼啪声,原来是和小伙伴玩耍时摔了下来,把屁股摔开花了;黄色的画笔让农民伯伯笑开了花,稻子的长势十分喜人,金灿灿的稻田里,一粒粒的稻谷都挺着个快要胀破似的大肚皮把一根根稻穗都压弯了腰,沉甸甸的。快看,小松鼠勤劳地搬运着松果、粮食,准备过冬呢!这瓜果飘香的秋天,这洋溢丰收喜悦的秋天,谁会不爱呢?

在我心中,冬天是一位洁白无瑕的冰美人,它用自己的巧手为大地织了一件白纱裙,白纱漫天飞舞,优雅地降落在世界每个角落,飞在枝头,变成了亮晶晶的银条儿。快看,孩子们在它的怀抱中玩了起来,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滑雪。那个最小的孩子轻手轻脚地捧起一大把雪揉成团,使劲朝前方的高个子扔去,然后快速躲在雪人后面……他们玩得可开心了,发出了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如此令人痴迷的冬天啊!

春花秋草,夏雨冬雪,和风旭日,闪电鸣雷……都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瑰宝,都是我们不可多得的财富,让我们好好珍惜吧!

市瑞龙小学校园小记者 王予婕

指导教师 戴静

新闻推荐

古诗词里品“清明” 唐宁远

“清明无客不思家”。清明既是节气又是传统节日,兼具自然与人文的内涵,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清明节自古习俗除了扫墓、...

相关推荐:
怀念我的萍姐2020-04-03 09:10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家乡四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