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1500多家企业将提供1.2万个岗位 【战“疫” 工会在行动】武汉工会启动“云招聘”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4-04 03:48   https://www.yybnet.net/

超过1500家企业,将提供1.2万个岗位,武汉工会启动“云招聘”,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4月2日,武汉市总工会携手锦绣人力资源集团以“战疫情、保民生、促就业”为主题的系列“云招聘”拉开序幕,首场大型“助力复工武汉返岗人员专项招聘会”正式上线。

在武汉市总和锦绣人才的微信公众号上,可以看到参与招聘的有上汽通用、海尔集团、高德红外、中百集团、明德生物、武商超市等名企。

此次首场“云招聘”有230多家企业上线参加,共提供岗位8698个,涉及装配工、钳工、运维工程师等工种。在开通5小时之内,累计在线1.9万余人,接到咨询、热线电话112个,为参会企业收集简历1020份,当天内达成就业意向人数已逾235人。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云招聘”大部分岗位放宽了对学历、技能、年龄等方面的要求,如海尔集团招工年龄上限放宽到48岁,学历不限、男女不限;部分企业薪资优渥、福利全面,武汉天纳克(汽车)不仅办理五险一金,提供13个月月薪和年终奖,还为员工提供补充商业保险,定期发放节假日福利、举办员工旅游等活动。

“武汉因为疫情可能会缺人,我想着可以去武汉发展,没想到线上就能求职,看到消息后就报名啦,真方便。”来自吉林的宇晨看到“云招聘”消息后,赶紧投递了两份简历。

记者在武汉市总和锦绣人才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企业对每个岗位都详细说明了工作地点、月薪范围、岗位职责、岗位要求等。求职者在网站注册后可直接在线投递简历,平台审核后进行视频面试,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精准对接。

“不仅是‘云招聘’,我们还给职工提供职业培训和法律咨询,让工会这个‘娘家人’在这特殊的时期,用独特的方式为企业和职工献上特别的关心关爱!”武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武汉市总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还开放了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入口,为职工和企业提供线上培训学习资源,并推出《武汉市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劳动关系法律服务指引》,组成线上咨询法律服务团,为即将复工复产企业和职工提供相应服务。

据介绍,此次“助力复工武汉返岗人员专项招聘会”是“战疫情、保民生、促就业”系列线上公益招聘会的首场网招活动,活动将持续到4月8日。

此外,从4月9日至5月14日,武汉市总还将组织“武汉百万大学生就业直通车”大型招聘会等5场系列公益“云招聘”活动,将集聚汽车制造、智能制造、大健康、新零售、仓储物流、房地产物业等行业150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

新闻推荐

超长假期让年轻妈妈们不堪重负:比上班累多了

这两个月,90后妈妈陈奚萌跟小学一年级的儿子“杠”上了。一边“吼”着上网课,一边悄悄找心理医生咨询。实际上,陈奚萌的儿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500多家企业将提供1.2万个岗位 【战“疫” 工会在行动】武汉工会启动“云招聘”助力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