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一诈骗团伙 疯狂“碰瓷” 4个月“造”140余起事故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4-0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京4月4日电 4个月里“制造”140余起交通事故,一诈骗团伙在江苏苏州、广东东莞疯狂“碰瓷”,诈骗16万余元,近日被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这一诈骗团伙作案手法奇特。据相城区检察院披露的信息,三名犯罪嫌疑人利用一辆二手奔驰车作案,其中一人负责开车,一人坐副驾驶,一人坐后排。行驶中,坐后排的人伺机用装着泥巴珠子的弹弓瞄准目标汽车发射弹珠,待发出“砰”的一声后,示意对方停车。接着,趁对方不注意,用砂纸偷偷摩擦对方车身制造划痕,以此作为发生剐蹭的“证据”。

“碰瓷”之前,他们事先会把这辆二手奔驰车的反光镜等配件弄坏,伪装成受害一方。令对方信以为真后,这一诈骗团伙会主动要求私了,待对方转账赔付一定数额后,即将对方拉黑,不再联系,更不会提供维修发票等票据。

此案承办检察官吴悦介绍,该团伙一般选择在高速作案,作案对象主要是单人驾驶豪车者。这类人士往往怕麻烦、着急赶路,也不想报警,更容易得手。

苏州市民李先生就是受害者之一。2019年7月的一天,他驾车行驶至常台高速苏州段时,忽然听见“砰”的一声。随后一辆黑色奔驰车从后面超车上来,示意他停车,说他的车被李先生的车剐蹭了。李先生停车查看,发现自己的车确有剐蹭痕迹,对方车辆情况更严重,左侧反光镜面都碎了。李先生准备报警,对方却主动提出私了。一番商量后,李先生加对方微信,并转账4600元,同时要求对方保持联系,提供修车发票。可没想到,对方收款后不久,就将李先生微信删除。

这辆车在高速上频频“制造”事故,逼停其他车辆,且不断变换车牌,最终还是被苏州警方发现。2019年10月底,三名嫌疑人被抓获,交代了作案手法。原来,为首的吴某曾是一名辅警,在工作中知晓这一“碰瓷”诈骗套路后,竟辞去辅警之职,花11万元买了辆二手奔驰,又从网上买了十多副假车牌,与其他2名嫌疑人在江苏苏州、广东东莞等地来回“制造”事故,实施诈骗。

据相城区检察院提供的数据,调查表明,2019年7月至10月间,这一团伙在江苏苏州、广东东莞的多条高速公路上实施诈骗,合计作案140余次,涉案金额16万余元。

新闻推荐

“不买骨灰盒不给火化”:只见利益不见公益

■来论3月底,有文章反映温州市殡仪馆存在骨灰盒强买强卖现象,“自带骨灰盒受到百般刁难”。近日,新京报记者实地采...

相关推荐:
清明时节思双亲2020-04-05 07:40
猜你喜欢:
评论:(一诈骗团伙 疯狂“碰瓷” 4个月“造”140余起事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