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为医疗队服务40多天,像父亲一样照顾年轻队员 “武汉阿爸”永远倒下了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4-06 01:17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内蒙古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回家。这天早上,全体队员在早餐时间静默了,那句来自“戴阿爸”的“早餐到了”没能再次响起。

一天前,为他们服务了40多天的后勤服务保障专班干部戴胜伟,在布置送别医疗队活动现场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

戴胜伟今年51岁,是武汉市第十七中学副校长。2月18日以来,作为武汉市硚口区驻点干部,他和其他工作人员一直值守,为60名医疗队队员提供后勤保障,被年轻的内蒙古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亲切地称为“武汉阿爸”。

噩耗传来,队员们连夜折了2000只千纸鹤,寄托无限哀思,“我们即将告别武汉,返回呼伦贝尔草原。我们曾和您相约,夏天陪您一起看草原,明年樱花再开,我们武汉再相见……”

40余天每天24小时待命

2月14日,得知区防疫指挥部将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志愿服务团队,戴胜伟在学校教工微信群里第一个报名。考虑到戴胜伟年龄偏大且患有高血压,长期吃药,身体状况不太好,组织上曾提醒他慎重考虑,但他坚持上前线。最终学校同意了他的申请,还安排了年轻的体育老师余宜忻一同进驻。

2月18日,支援武汉肺科医院的内蒙古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60名队员入住江汉北路酒店驻点。从当天开始,戴胜伟就开始为全体队员提供衣食住行后勤保障支持。

“由于队员们支援救治的是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为了避免大家交叉感染,队员们分散住在酒店的一楼至七楼。因此,后勤保障工作量更大。”戴胜伟生前同事、武汉市第十七中学副校长徐俊介绍。

七楼是9份早餐9份稀饭,六楼是10份早餐10份稀饭……徐俊回忆,戴胜伟对每一层楼的需要记得一清二楚。每天清晨6点20分,早餐车一到,戴胜伟就忙活着将早餐送至各个楼层,“同志们,早餐到啦”。

对口支援的医院实行24小时救治,医护人员分班轮换,上下班时间不一样,驻点只配有一辆大巴车和三辆志愿服务小车。为做好合理调配,戴胜伟的手机时刻保持在开机状态。医护人员什么时间要用车,哪些人几点下班要回来,他都第一时间做好协调。

在驻点,前台接待、保洁员、交通调度员、搬运工……戴胜伟身兼数职,每天从清晨6点忙到晚上12点。

有求必应的“武汉爸爸”

内蒙古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领队李今圣告诉记者,不少队员是90后,戴胜伟对他们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几乎是有求必应,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所以队员们都叫他“戴阿爸”。

让队员高艳红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刚来武汉时,“戴阿爸”送来的两面镜子。那时刚到武汉没多久,在医院工作时,大家发现没有镜子。“对着镜子穿防护服会方便些,我就在微信群里发消息,问戴老师能不能帮忙买两面镜子。”高艳红说,第二天上午,戴胜伟就把两面镜子送了过来。

虽然医疗队的物资有物资组专门负责,但是戴胜伟担心队员们急用,便赶回学校,先让队员们救急。

看到有的医护人员盒饭没怎么吃,他连忙询问,原来大多数队员来自北方,一时吃不惯南方饭菜。他赶紧联系志愿团队和餐饮公司,第二天就送来内蒙古特色焖面、排骨面和饺子。

医疗队员想家了会跟他说,压力大了也会跟他说。医疗队员宫翠翠说,医疗队里女生偏多,戴胜伟经常问她们喜欢吃什么零食,买回来后挨个送到队员们的房间,“特别幸福,我们支援武汉40多天,是他给了我们家人般的温暖,就像我自己的爸爸一样,我给他的微信备注就是‘武汉爸爸’”。

认真负责的“热心肠”

徐俊与戴胜伟共事4年多,他告诉记者,前些天,戴胜伟和他交流最多的话题就是怎样为学生复课做准备,二人经常讨论需要多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以及学生教室如何安排等问题。

徐俊介绍,戴胜伟是行政副校长,平时负责后勤、财务、安全等不少事务,“他是个全心投入工作、凡事亲力亲为的人,学校的历史发展、物资需求、校园安全等大小事情他都了如指掌,大家都叫他‘万事通’”。

工作中与同事们相处,戴胜伟同样是个“热心肠”,遇到需要加班加点的情况,老师们常听他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先回去吧,有我在就行了”。

执行生命中最后一次保障任务时,有同事问他干吗这么拼?他总说:“人家不远千里拼了命来帮助武汉,有不少还是孩子,我们要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安心。”

新闻推荐

聚餐醉驾横路间 巡警查获重处罚

本报讯日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有些市民便忍不住聚会聚餐,甚至有人喝得酩酊大醉,将车横在路中央停下。幸亏镜湖巡防民警及时发...

相关推荐:
冬瓜鲤鱼汤2020-04-05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为医疗队服务40多天,像父亲一样照顾年轻队员 “武汉阿爸”永远倒下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