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8岁“熊孩子”偷骑电动车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4-0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案例

3月26日,经济区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王女士8岁的儿子偷骑电动自行车上路,幸好被好心人张女士拦下,这才没有酿成大祸。

王女士表示,3月25日中午12时左右,她骑电动自行车带着儿子到城区新华路与玄武东街交叉口附近的逸景和公馆小区给亲戚送菜,担心儿子跟着上楼会调皮,便让他在楼下等待。

王女士觉得有儿子在电动自行车旁,便没有锁车也未拔出钥匙,嘱咐儿子不要乱跑。

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她送完菜从亲戚家出来后,发现儿子和电动自行车都不见了。想到之前儿子曾经多次要求骑电动自行车,都被她拒绝,猜测他可能偷偷骑车上路了,赶忙在小区寻找。最终,王女士在小区门口西侧,玄武东街的辅道上找到了儿子。

原来,王女士的儿子在等待的过程中,看电动自行车没拔钥匙,便骑着上路了。路过的张女士看到王女士的儿子年龄很小又没有家长陪同,便拦下询问,得知是他偷骑电动自行车,于是跟他一起在小区附近等待其家长。

●提醒

对此,经济交警大队民警提醒,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未满16周岁的不允许骑电动自行车上路。

“孩子的好奇心比较强,有时候会想模仿大人的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上路,现在道路上车辆较多,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很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提醒,家长平常要对孩子加强安全教育。除了骑电动自行车,未满12周岁也不允许骑自行车上路。有的家长不注意,平时还与孩子一起骑着自行车并肩上路。虽然有人陪同,但孩子年龄小,判断力、反应力差,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会来不及处理,十分危险。

记者常方方

新闻推荐

郴州青年女企业家举报称遭区团委书记猥亵 警方展开调查

近日,湖南郴州一名女企业家实名举报称,她在一次饭局后,被北湖区团委书记楚挺征猥亵,幸好有同学赶到。4月5日傍晚,澎湃新闻从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岁“熊孩子”偷骑电动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