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90后”在大考中重塑时代标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20-04-06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作者:王文娟)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经过艰苦奋战,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90后”这个青年群体不畏艰难、奋勇争先。纵观抗疫战场,从医院病房、社区街道,再到建筑工地、万里铁道线,处处涌动着一股勇敢无畏的青春力量。

“90后”生活在一个物质环境相对优渥的年代,“个性张扬”“我行我素”“自我”等都曾是他们的标签。但当疫情来袭,这些“90后”毅然披甲上阵,奔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散发青春的光和热。“90后已经长大了,该我们挺身而出了。”“我们虽然年轻,但我们可以让国家放心!”这些平实、质朴的话语,蕴含着震撼人心的力量。他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近日,湖北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牺牲人员被评定为首批烈士,这其中就有两位烈士是“90后”,两位年轻的英雄,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艰辛和磨难是成长最好的洗礼,当疫情来临时,他们心底深埋的家国情怀的种子也在加速成长。投身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社区志愿者等人群中,“90后”的身影随处可见:4天3晚骑行300公里返岗,90后医生争分夺秒与病魔竞速;挨家挨户开展防疫宣传,马背青年突击队打通牧区防疫最后一公里……

“90后”既有勇往直前、征程万里的拼劲,也有大胆创新、率性可爱的蓬勃朝气:“山村鸡司令”尚育康,用5000只鸡摆出医生形象致敬疫情前线医护人员;90后女孩陈雨婷,制作原创漫画《加油啊热干面》,短短几个小时点赞30万次,感动无数网友。而在抗疫一线,他们也毫不掩饰身上的青春气息,不仅有着“国家能否分配男朋友”的小愿望,也有目送病患出院开心跳起“天鹅舞”的小创意。他们身上独有的朝气和活力,恰恰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剂良药,给社会民众早日战胜疫情以希望和勇气。

青春力量,润泽荆楚大地。“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也不是时代的观众和看客,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里,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重新塑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时代标签,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孙文斌被执行死刑

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2020年4月3日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故意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在大考中重塑时代标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