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航空公司退票款打给订票人:骗子让“黄牛”垫资代购自行退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7 16:17   https://www.yybnet.net/

“黄牛”通过二手交易平台卖打折机票赚差价,却被人设局骗了钱——杭州萧山区检察院日前办理一起利用机票退票漏洞实施诈骗的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提起公诉。

2019年10月,自称“冯飞”的男子通过某二手交易平台联系方林(化名),称要买一张从深圳到乌鲁木齐的机票并指定航班,双方谈妥3400元的价格,冯飞提出方林先垫资代购,方林让他通过二手交易平台付了300元定金,自己按冯飞提供的身份信息,垫资3000多元买了机票,并将航班和订票信息提供给冯飞。

当晚,冯飞在未告知方林的情况下退票,拿走方林垫付的3000多元,300元定金也被他以“未收到货物”为由申领了退款。方林想联系冯飞,发现微信已被拉黑,随即报案。

两天后,方林通过其他账户登录平台,又有人联系她,还是想买从深圳到乌鲁木齐的指定航班机票,要的是头等舱。当方林收到对方提供的身份信息时,发现和冯飞提供的一致,立刻停止交易并报告警方。

当年12月初,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方某、龚某抓获。据方某交代,他从某论坛发现机票退票的这一漏洞,作案前还“预演”,确认相关款项会返还订票人账户,而不是支付账户。

据了解,方某和龚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购票出行的事实,通过二手交易平台寻找中介代购机票后退票,骗取退票款,一个多月骗得多名中介2万余元。承办检察官告诉澎湃新闻,多家航空公司存在退票款不会原路返还,而退到订票人账户的情况。此外,涉案二手交易平台存在大量代购票的“黄牛”,这些“黄牛”出售的有些低价机票无法说清来源,希望旅游平台与航空公司引起重视。(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你会购买网络红人推荐的产品吗

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如今促销的形式也多种多样。除了网页推荐、参考流行的购物现象,一些网络红人开始直播销售商品,他们动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航空公司退票款打给订票人:骗子让“黄牛”垫资代购自行退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