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只有无情”最有情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5-26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早上,正在蒲白矿业建庄矿机修车间砂轮机旁干活的曹小卓班长一扭头,突然看见车间角落放置气瓶的地方有烟雾冒出,他便急忙查看,只见同班组工友小张躲在气瓶后面抽烟。“小张,气瓶周边严禁烟火,那么大的牌子挂在墙上你没看见?”曹小卓立刻制止。当以规要对其罚款时,小张笑着说:“曹哥,干活有些累,抽根烟解个乏,这次就免了吧,我下回一定不这样做了。”曹班长认真回答:“下一回?这次要出了事故,你就没有下一回了,不行,一定要罚!”小张又求情道:“实在要罚,那就少罚点行吗?我以后一定注意,谢谢!”“不行,厂里有制度规定,咱必须严格执行,一点儿也不能少!罚款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意识到违章的危险性,以后更加注意。”小张傻眼了,恳求道:“你这么一处罚,我这月工资就要受损失,月底了我身上已经快没钱了!”“个人经济再受损失也比出了火灾事故强,没钱可以借!”小张实在没辙了,随口吐出一句:“你看你,咱俩还是一个宿舍的舍友呢,哼!”说完他就忿忿不平地走开了。

“小张,这是我这月的工资,借给你!”下班后,曹小卓对小张说。“曹哥,你这是何必呢?不罚我不就完了!”小张有些感动又有些不解。曹小卓语重心长地说:“你光想着自己的那点小利益,作为班长,我时时能感受到安全生产责任的重大。平常在工作时,有些人总是不注意小节,总觉在地面没有啥危险,但是往往是这些习惯性的违章动作容易让人无视,一旦出事,后悔就来不及。如果我们在工作中都当“老好人”,见了隐患闭只眼,见了违章躲着走,罚款是少了,事故就会多起来,那不仅是对企业不负责,也是对你我不负责!作为班长与老哥,我宁愿听骂声,也不愿听哭声。这次罚款既是教育你本人,也是让其他人避免再出现这种违章现象,希望你能够理解。”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职工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曹小卓处罚看似铁石心肠,不近人情,但实际却是最有人情味。(姜海红)

新闻推荐

弹窗频率高、关闭键过小甚至形同虚设导致用户不想看也得看,代表委员表示 【代表委员连线】不能让弹窗“精准推送”成“精准骚扰”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杨召奎王群)时不时就弹出,其中还有不少低俗内容,这次关了下次又自动弹出来,导致用户不想看也得看。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只有无情”最有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