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垃圾睡眠是健康杀手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26 07:42   https://www.yybnet.net/

就算保证了睡眠时间,也不代表你的睡眠是优质的。所谓“垃圾睡眠”,是指睡眠时间和质量都不尽如人意。在生活快节奏的时代,“垃圾睡眠”普遍存在于大多数人的生活中。

这主要与沉迷于网络游戏、玩手机、看视频,夜间工作和工作压力大需经常熬夜加班,以及睡眠障碍患者增多等有关。在日常生活中,中学和大学生群体容易受到手机和网络游戏的诱惑,不能按时睡眠,从而出现“垃圾睡眠”,导致白天精力差,学习效率低,学习成绩下降,身体抵抗力低;而夜间工作或熬夜加班工作的群体,因睡眠觉醒时间不规律,也容易出现“垃圾睡眠”,影响工作效率和身体健康。

如果你的情况符合以下几点,很遗憾,你的睡眠或许也被归在了“垃圾”的行列。

1、看电视、听音乐或者玩电玩的时候睡着;2、强迫自己按“时间点”上床睡觉、早上起床,而且这时间“点”总在调整;3、自然醒来后,想着再“赖一下床”,强迫延长睡眠时间;4、晚上不睡,白天补觉,双休日补觉;5、工作压力大,晚上需加班,在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后马上入睡等。

大部分睡眠障碍患者,如失眠障碍、梦魇障碍、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不安腿综合征、物质或药物所致的睡眠障碍等,都有睡眠质量下降等问题。毋庸置疑,“垃圾睡眠”会很大程度地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从而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新华网)(G)(2)

新闻推荐

起草组负责人揭秘杀医案写入最高检工作报告背后深意 伤医扰医犯罪必须“零容忍”

5月2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最高检工作...

相关推荐:
三把旧钥匙2020-05-26 07:22
猜你喜欢:
五月麦黄 □吴建2020-05-26 07:10
评论:(垃圾睡眠是健康杀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