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书荐】 黑鹤动物漫画(全6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5-30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孟秀丽

《黑鹤动物漫画(全6册)》

格日勒其木格·黑鹤著

灰虫子方伟杰上电中华漫画工作室绘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这是黑鹤的第一套漫画版动物题材作品,包括《驯鹿之国》《鬼狗》《叼狼》《狼谷的孩子》《天鹅牧场》《美丽世界的孤儿》。该丛书对黑鹤原有的畅销动物小说进行改编,配以生动形象的漫画。黑鹤的文字有独特的美感,他似乎掌握着通往草原的密码,描绘的场景和反映的游牧文明,如茫茫白雪、草地、荒漠、崇山峻岭、原始森林、放牧、套马、狩猎等等,用漫画可以很好地展示其辽阔、悠远的特性,极具视觉效应。漫画将黑鹤作品中的场景美和游牧文明图像化,帮助儿童或青少年更好地理解作品的内涵,也丰富他们对草原、游牧和自然的想象。

《驯鹿之国》:芭拉杰依是能与森林交谈的鄂温克老人。她收养过各种小动物,直到它们长大,重返森林。营地搬迁之际,一头名叫“牛仔裤”的驯鹿却不见踪影。她和小女孩阿雅为寻找牛仔裤,走进了森林,与森林和动物颇为神奇地共处,奏响了一曲神秘和谐的自然之歌。

《鬼狗》:纯白色獒犬鬼降生于警犬基地,因野性难驯,辗转机场仓库、石料场和货场。高强度的训练和毒打使它成为斗犬,对人类充满敌意的它意外逃出度假村后,开始在草原上的游荡。重伤濒死之时,鬼遇到了唤它“小狗狗”的小孩阿尔斯楞,被他的纯真和温暖感化,他们从此朝夕相伴……

《叼狼》:草原少年芒来得到一只身上带有金属光泽的小狗特日克。特日克刚成年就捕获了一头溜进镇子的狼。声名远扬的特日克被猎人德子带走,培养成冷血凶悍的猎犬,但德子却在一次出猎时与野猪同归于尽。特日克回到芒来身边守护他,特日克多次拯救了主人后,居然消失了。芒来能重新找回特日克吗?

《狼谷的孩子》:男孩那日苏和爷爷在草原上相依为命。饥饿的狼群屡次偷袭他们的营地,牧羊犬巴努盖用生命捍卫了羊群。那日苏后来又得到一只酷似巴努盖的倔强牧羊犬,它继承了巴努盖这个名字。幼小的巴努盖夜战猞猁,保护羊群,照顾小羊,是一只天生的优秀牧羊犬。在巴努盖的陪伴下,那日苏看尽了草原的四季,直到送走了爷爷……

《天鹅牧场》:少年黑鹤偶然发现牧场附近的桥下有一对天鹅筑巢,从此,黑鹤密切关注它们的一举一动,也悄悄保护它们不受人类侵扰。但有一天,那对天鹅状态异样,等黑鹤赶到时,已无力挽救它们,而它们留下的九只天鹅蛋又会有怎样的境遇呢?

《美丽世界的孤儿》:刚出生没多久的驯鹿幺鲁达和母鹿遭遇熊的袭击,母鹿为了保护幼崽死去,少女柳霞把幺鲁达养大。在一次火灾中,柳霞和幺鲁达相互扶持,跌跌撞撞地寻找生路。其间,竟遇到了熊、狼、狐、狼獾、野兔和狍子……

新闻推荐

云南墨江县泗南江水电站发生疑似爆炸事故 已致6死5伤

@云南发布5月29日消息,据云南省应急管理厅通报,当天11时10分,普洱市墨江县泗南江水电站发生疑似爆炸事故。截至5月29日17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书荐】 黑鹤动物漫画(全6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