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高原石油人的爱情是在漫长岁月中一起奋战高原的决心,带着缕缕油香的欢欣 爱在荒漠高原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01 02:5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付鉴和李海婷在夜幕下拍摄婚纱照。

受访者 供图

“付鉴,从花土沟到冷湖好几个小时,给你保温杯里泡点茶还是来个养生系枸杞?”

“啥都成,这两天你自己要好好吃饭,别老凑合,伤胃。”

5月1日一大早,付鉴和李海婷这对新婚夫妇在即将奔赴各自岗位前依依不舍地相互叮嘱。

丈夫付鉴是钻采工艺研究院注水工艺室水质工艺岗的技术员,他要前往距离青海油田花土沟生活基地500多公里的南八仙和冷湖地区进行水质采样分析,监测水质情况。

妻子李海婷是采油一厂跃进采油作业区计配九站采油工,她要去距离花土沟基地20公里的跃进采油作业区,照料好所管辖的油水井,确保它们安全平稳运行。

两个年轻人在太阳初升的温暖中,手牵手走出花土沟基地公寓,一路上打打闹闹,又在分别的时候,眼圈悄悄泛红。

“哎呀,你要用你的红眼睛来搭配红工装吗?3天取完水样我就回来啦。”付鉴捧着李海婷的脸,心疼却又故作轻松地打趣道。

坐上两辆前往不同方向的通勤车,荒漠戈壁沿路的风景依旧荒凉而繁忙,无边的盐碱滩、忙个不停的抽油机、来来往往的皮卡车、无数个红色小点在远远近近的地方穿梭忙碌……

“用完美主义的精神和情怀,确保全油田水质的达标和优质。”这是付鉴对自己工作的精辟总结。每个月,付鉴和同事们都要前往不同的油气田取水样进行化验分析,一旦发现某个数据异常,就要进行反复化验调比,直到水质各项数据达到完美配比。

“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和低油价,在部分投资减少的情况下,水质工作也面临很大挑战。我们要做到在水质平稳达标的前提下降低水处理成本,这需要大量实验数据作支撑。”付鉴深知自己的职责使命。

付鉴到达后,给妻子李海婷发了一条微信:“我已到达,甚是思念。”随即投入工作。

此时的李海婷正忙着爬上单井罐量罐位,放在车上的手机振动了一下。交流有时差是青海油田许多夫妻的常态,也成了一种特殊的默契。

李海婷行走在油水井之间,爬罐、量罐位、加温、拉油,押送原油到接转站。除了这些工作,她还需要到每一口井现场看一看、听一听、记一记,排除单井的碰泵、憋压,给它们作维护保养,加一加清防蜡剂,取一些油水样,记录油水井巡检生产资料。

“这是咱高原油田采油工的日常,身体的疲惫多少会有,但是咱青海石油人都是智慧满满的人呀!在重复的工作中也能找到乐趣,每一天的工序虽一样,但每一天的快乐和收获都是全新的。”李海婷笑呵呵地说。

脱去手套,李海婷一边记录资料一边说:“石油深埋岩石地层间,沉默且孤独,作为高原石油人,要以饱满的热情去面对,向踏实肯干积极向上的前辈们学习,虽然远在昆仑山脚下难以感受到城市生活的节奏与热闹,但为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坚守工作岗位,也有别样的满足。”

高原石油人的爱情,不在于甜言蜜语,不在于山盟海誓,不在于轰轰烈烈,而是在漫长的岁月中,那些无言的守护,那些一起奋战高原的决心,那些一起历经风沙曝晒的时光,那些互相牵挂的甜蜜,那些带着缕缕油香的欢欣……在高原石油人心中,点点滴滴都是爱情最美好的模样。

晚上,付鉴和李海婷夫妻俩各自高效完成当日工作,终于通过视频看到了心上人,一瞬间,一天的奔波和疲惫一扫而光,心中充满爱与阳光。

新闻推荐

【人来人往】科学家“走红”,科学才会引爆“流量”

疫情暴发以来,钟南山院士、“硬核医生”张文宏等一众科学家、医生在网上“走红”,成为小学生、大学生乃至全民的抗疫偶像。...

相关推荐:
防火小知识2020-06-01 00:36
猜你喜欢:
沉默的哥哥2020-05-31 07:37
评论:(高原石油人的爱情是在漫长岁月中一起奋战高原的决心,带着缕缕油香的欢欣 爱在荒漠高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