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杭州“4岁女童触电身亡”案:2人获刑 6被告赔偿121万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1 16:47   https://www.yybnet.net/

6月1日,浙江省检察院通报2019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其中披露了去年6月初发生在杭州市上城区“4岁女童楼下触电身亡”案的判决结果。该案中,检方结合刑事办案,加大了对被害人的民事权益保护。

事发现场

通报称,在上城区复兴南苑女童触电身亡案中,4岁女童叶叶在居住小区玩耍时触碰带电大棚铁杆后倒地死亡。案发后,杭州上城区检察院精准追诉,以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诉违章搭建大棚犯罪嫌疑人徐某和张某,并通过支持起诉帮助被害人家属依法向刑事被告人、雇主、物业公司、华数公司等众多侵权主体提起人身损害赔偿民事诉讼,获法院支持。六名民事被告向被害人方赔偿人民币121万余元。

去年6月1日,复兴南苑某住户为给父亲做周年忌日法事,雇佣徐某、张某在小区单元楼前空地上搭建用于做法事的大棚。6月2日13时许,4岁女童叶叶在大棚附近玩耍,在接触大棚立柱时触电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查,简易大棚钢架漏电,原因是徐某、张某使用自制电线私接电源,其中一根电线转接处绝缘胶布包裹不紧,导致简易棚金属钢架与简易棚用电线路的相线直接接触而带电。

案发当日,上城区检察院提前介入,监督公安机关对同案人员张某立案,并变更公安机关认定的“过失致人死亡罪”,以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徐某、张某批准逮捕并提起公诉,同时依法出庭支持被害女童监护人提起人身损害赔偿民事诉讼。

另据浙江省检察院通报,2019年至2020年4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5306件7967人,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3759件4886人。对故意杀害、暴力伤害、虐待等侵害未成年人恶性案件,坚持从严从重精准打击,2019年以来,省检察院挂牌督办重大案件13起。(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虚拟主播抢食直播市场,是造噱头还是好模式?

记者|佘晓晨编辑|直播带货的浪潮中不断涌现出各种新玩家,这一次是虚拟主播。5月27日,虚拟偶像默默酱在抖音直播间进行带货,...

相关推荐:
记住你的名字2020-06-01 09:18
猜你喜欢:
陪你过“六一”2020-06-01 09:19
评论:(杭州“4岁女童触电身亡”案:2人获刑 6被告赔偿121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